日漫雜食黨。弱強→強強極圈抗戰士。
火青真愛│出勝熱中。
台灣腔。
腦洞很大。龜速填坑。短篇游擊。
同名小號✈ 一葛 ✈ 歐美雜│馴養組│蟲神秘

【授翻】【出勝】菸酒,愛與真心話-Side:爆豪勝己

是甜甜甜餅

\祝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

\1500粉感謝!/


Side:綠谷出久

拜讀原文點心請走P站:链接

授權書:




菸酒,愛與真心話 

作者:あや

2016.6.3


-



 说来尴尬,不管是我还是废久酒量坦白讲都挺差。我绝对忘不了二十岁那时第一次喝酒的情景。那天真的给旁人添尽了麻烦……总之是段无论如何都不想再重温的过往。但我却还是可以清楚地回想起,好像那不过是昨天才发生的事。废久那混帐,铁定把它当成是几亿年前的历史一样全拋到九霄云外了吧。

 俗话说酒后见本性。剥开外皮,揪出隐藏在底下的部分。也能说是种不容小觑的药物。这是个有关被此药侵害的废久与遭受连累的我的故事。






废久与酒




 就在上周,我收到了切岛说要办同学会的消息。我盯着那串文字,吊起眉尾。同学会…同学会啊。虽说对那种敦亲睦邻的聚会没什么兴趣,如果还是那帮人的话去露个面也没差吧。——但废久十之八九也会参加这点又让我犹豫。现在八成也在隔壁房读着同条简讯的废久,绝对会慌慌张张地跑出房间大喊:「小胜!要开同学会耶!我们一起去吧!」边说还边带着一抹活像小鬼般天真的傻笑。想到这而大叹口气时,便听见咚咚咚咚的跑步声,那人打开我的房门。废久站在门口把脑袋探进来,说:


「小胜!要开同学会耶!我们一起去吧!」


 哈,看看是谁来了。怎么这家伙会这么好懂呢。眼见我无动於衷地滑手机,废久随即凑过来,抓住了我的手。很痛放开少碰老子!虽说满脑子都被这些话占领了,我却依然故我,持续无视废久的所作所为。怎奈废久的烦人程度二度升级,死缠烂打地把我的手拉起来。


「小胜!他们可是你以前上学唯一的好朋友喔?你要是不去结果变得更边缘怎么办!我说小胜你有在听吗!」

「…会不会讲话啊!我也不是只有高中的朋友好吗!」

「诶?有吗?谁啊?啊,难道是在讲我?」

「最好是啦混蛋死书呆!当心老子宰了你喔!」


 不加思索挥动手臂后,自以为意会的废久连忙松开闪躲。真让人火大。比谁都还要会惹毛人的地方真心让人火大。嘁地咋舌,但也没那閒工夫再深究。然而废久却反过来进攻。这也一再证明,绿谷出久他妈真是个很不会看脸色的混蛋家伙。


「小胜拜托啦。我们一起去嘛?你看切岛他们也都在,去了也不会无聊啊。」

「……话说你为啥这么想带我去啊?」

「诶、」


 废久一时间变成石像。然后手抵著下巴,撇著眉毛在那边自言自语个好半晌后才启口说:


「…因为有小胜在,我比较开心吧?」

「好的驳回。老子绝对不去。」

「诶诶诶?!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去了準没好事对吧当我白痴啊!」


 我们才刚满二十岁。虽说跟家人喝过酒,却还没跟朋友喝过。就连我跟废久也只有喝过几回,而且还只是一瓶罐装瓶酒的程度,换句话说,我们也只看过彼此微醺的状态。同学会、许久未见的老友、一群雄性蠢蛋,怎可能不起哄。数十个人溃不成军动弹不得,最后由幸存的可靠家伙看护照顾。我只能看见这种坏结局。再来我也清楚废久大概是全部人里酒量最差的那个——结果到头来还不是要我来帮他收烂摊子!


「算我拜托您了小胜…恳请您来参加同学会好吗…一定会很开心的。拜托拜托拜托…」


 斜视著膝盖都要贴到地板上的废久,我回心转意。干脆撒手吧。反正再跟这抠开启卢人开关的傻蛋多费唇舌也是白搭。不过也不能白白给他甜头,而是决定加上但书才松口放行。我把身体转向废久,尽可能用听上去很有威严的低沉声音对他说:


「废久,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小胜!」

「酒不过三巡。绝对不能喝超过三杯酒,懂吗?只能三杯。敢毁约管你是同学会还是什么会,都別想再叫我陪你去。…做得到吧?」


 确认般一遍遍重申,废久听了有些讶异地睁大双眼,接着愣愣地点头。很好,这样大概就没问题了吧。告诉切岛我们两个都会去之后关掉手机。那天,我满怀着啥事都不会出错的期望,望向身旁的废久,看这小子好像很开心似地还用鼻子哼着歌,我不禁暗自感叹,真不愧是从以前神经就大条得让人直摇头的奇特人种哪。






***






 同学会当天,距离高中毕业也才过两年,等真打了照面以后却仍不免感到怀念。顺势踏上职业英雄道路的人不在少数,其中也有被踹到偏远地方的家伙。说起那些常在附近看见的英雄,差不多就饭田、轰跟切岛那几个。还有废久。我不晓得女生都干嘛去了,但听废久说丽日好像也真的成了职英。不过也就只知道这些。我通常对別人都不抱多大兴趣,只在乎自身达到多少成就。以前同学打算选择什么道路,那都是他们的自由。


「爆豪~!好久不见脸怎么还是那么臭啊?」

「…你別管。」

「干嘛啊,真冷淡。难得来了就再更开心点嘛!」


 这么跟老子讲话的切岛和上鸣。看来这帮头脑光溜溜的家伙还没半点想拆伙的意思。虽说也不会得寸进尺到哪去,但一旦被缠上了就很难摆脱。这点我可是从学生时期那会儿便理解得透彻。是能用不即不离一语概括的关系。我佯装聆听,不时偷瞄著废久,得知他正和饭田跟轰熟络地谈话,手上握着的想必还是他的第一杯啤酒。很好很好,看来有乖乖遵守约定。但这聚会也不过才刚开始,接下来好戏才要上场。却在收回视线的瞬间和废久对上了眼。见缝插针地挥起手来的他。下意识不小心回打了招呼的我。再来是不巧注意到大家眼尖的目光的自己。…我,是笨蛋吗?


「呼~!什么嘛爆豪!你这不是跟绿谷打得火热吗!」

「蛤、…屁咧!白痴就少给老子睁眼说瞎话!」

「不是我要说,再装可就不像啰这位太太~!我们都看得一清二楚哦!讨厌啦—!感情又再升温啰!这对竹马!」


 起哄得上瘾的切岛跟上鸣。他们的大嗓门引来更多不必要的关注。我羞愤起自己的失态,牵拖地一并怨恨起废久的白目。都是那小子的错,这混帐。

 姑且先申明,在场的人对我和废久在交往的事一概不知情。我们也是毕业后才交往,没人知道很正常。在这些人的印象里,我跟废久还保留着「关系很差的童年玩伴」的关系。还以为时机正好才松口参加,结果根本超危险。


「我跟废久哪可能交情好啊?讲话多经过大脑好吗死杂鱼。」

「呜~~居然还是那不变的毒舌配方啊喂!感觉好像快飙泪了啦啊啊啊啊。」

「吵死了闭嘴你个死醉汉。」


 草草敷衍著上鸣后自己也小酌个几口。虽然喝酒的资历还很浅,却仍搞不懂这种东西到底是哪里好喝。结束一天工作后喝还味道挺不赖,不过此时坐在酒席上却压根不这么觉得。一点一点缓慢喝着,我又忍不住看向废久,这次他并没有留意到我的视线。盯着他毛茸茸的脑袋,不知为何突然很想叫他看我。






 聚会接近中段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喝得酒酣耳熟的地步。別说男的了,连女生也有好几个脸都喝红了。废久也喝到了最后的第三杯。我也有点醉了。就在浮躁吵闹的气氛当中,冲出一道极端突兀的声音。是班上名列第一的问题儿童峰田。只手拿着装酒的竹筒,叽哩呱啦地不知道在叫嚷著什么。内容是啥我没听懂,但听身边的切岛一喊就瞭了。


「喂!要玩国王游戏啦!」


 凭这一声男生就全聚齐了。

 先做好国王跟按人头算的号码,不管国王下达什么指令都得照单全收。记得好像是这样的游戏。没怎么玩过的我不算很懂规则,但只要看着別人玩应该就没问题。峰田手拿的好像就是籤筒,大家围绕着他开始抽签,等我抽出最后一支籤后,切岛马上大声说:「一—二!」同一时间,一起亮籤。这轮的国王是——


「是我。」

「是轰啊!」

「很合又好像不合!」


 对旁人箭矢般的吐槽视若无睹的轰转向身旁的废久跟饭田,问他们该怎么办才好。果然这家伙也不会玩啊。毕竟全程都挂着一张「我是第一次参加酒会」的脸嘛。

 废久钜细靡遗地对轰讲解著。大概是理解了吧,轰扬起了声音。咕嘟,周遭的男生们无不紧张地大吞口水。没问题吗?就是这种家伙才更会说一些奇奇怪怪的指令啊。受氛围感染,我也不禁冒起冷汗来。嘶,轰吸了口气。接着突地瞪圆眼,如是放话:


「五号跟二号一口干。」

「这命令朴素过头了吧!」


 仿佛溺水的人终于上岸,旁边的切岛噗哈地大叹口气。确实是很朴素的指令,但抽中的是我可就另当別论。是我,当我这么脱口而出后,不知为何上鸣把我拉了起来。被指名的人貌似要站起来的样子。真麻烦。


「还有一位幸运儿是谁呀?!」

「…啊,抱歉…是我…」


 废久边说边软绵绵地举起手来。呃,我脸色铁青。注意到我的反应,旁人马上帮腔:也还好啦,又不是那种得一起合力达成的指令。话说归说,但我担心的点完全不是这个。问题在答应照做的话,废久就会打破只喝三杯的约定。算了,也只是喝超过三杯一点而已,或许根本没事。不太放心地看过去,朝废久点了下头。废久像是看懂了我的暗号,也拿起手中又重新斟满的杯子站了起来。


「爆豪跟绿谷的回合—?!预备、」


 在峰田助兴的喊声之下,没品的起哄声也此起彼落。喝!喝!喝!被这些自得其乐的起哄声吵得满肚子的我瞬间干完了整杯酒。几乎在同一时间,废久也喝干了。哈…地吐了口气之际,头一瞬间有些发晕。这波酒精对我而言也不过是这种等级的冲击。至於废久…移转视线,废久在对面也直朝我傻笑。啊啊,嗯,说不定意外还挺行的嘛,这家伙。


「明明不过是个废久…」

「啊?爆豪你怎么啦?」

「啥事都没。」


 之后,国王游戏也马不停蹄地进行著。对喜欢的人告白、抱一下、还是牵手什么的,还真是一群童心未泯的二十岁大龄儿童。气氛炒热后,酒气也更加浓厚。就连从刚刚到现在脸都只是稍微微醺的轰跟饭田,这时脸已经完全泛红,全心投入在游戏中,一副很开心的样子。从头到尾都很嚣张的家伙们也毫无自觉,而我也一样。


「下一个国王是!?」

「是‧我‧啊!」

「来啦—!是切岛!」


 欢呼声之所以兴起,全都要归功於切岛很会造话题的关系。连一旦抽中我跟废久都可能搞糟的气氛都能往好的方向挽救,逗得台下观众哈哈大笑。面对期待着接下来的超展开而安静下来的群众,切岛扬起一抹不祥的笑容,敞开了双臂。这下惨了,心里全是不祥的预感。


「天下世人肯定料想不到吧……我在此命令关系世界第一差的两位竹马迅速打好关系!」

「喔喔?!真的假的啊切岛!你也太敢了!」

「就是要有这等气魄啊!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所以爆豪跟绿谷请起立!」

「给老子等一下啊喂!这游戏哪能这么玩啊!」


 就著势头吼出声,结果却只是被切岛搪塞一句「这是国王命令!」。操,搞什么鬼啊!我怎么会栽进这坨烂事里?


「虽说对爆豪很抱歉,不过老实说我觉得你们也该好好握手言和了。谁叫就你们之间的气氛总这么微妙嘛。」

「这种破事管他去死!」

「小胜。」


 听到废久的声音,我转过头去。不知从什么时候走到我身后的废久瞇著眼睛微笑着。是那种完全不掺任何杂念的笑容。这笑容有点可怕,有点恐怖,有点强势…好可怕。冷汗涔涔的我起了一身鸡皮。喂废久,你这小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


「绿谷他还挺会喝的。」


 我听见废久身后传来声音。是喝着酒边聊天的轰跟饭田。表情没多大变化只是脸颊有点红,看起来好像很醉,但話还是能好好讲。


「好像没被打垮,样子也很正常。太好了爆豪,应该是不会被做什么奇怪的事啦。」

「…哈啊?」


 你们到底是看着什么才会说出这种话?好好看着废久的眼睛啊,感受一下他身边气场啊。在这种场合不好开口,总之废久已经转成在做那种事前的状态了。眼神沉淀,嘴角莫名地微笑。我对摆出这种脸的废久似曾相识。


 是在抱我之前的,废久的,感觉。


 想到这里时我反射性发动了个性。同一时间,手臂被一股怪力紧紧抓住。也就是说,我跟废久同时发动了个性。对只会爆破的我来说,持有力量系的他多少算是我的克星。我另一支手也被抓住,呈现出臥倒在地上的狼狈姿势。延迟发动的爆破个性仅仅只是发出极小声的噪音。啊啊这是在开玩笑吧。是在开玩笑对吧。到底是为什么啊。


「废…久…」

「嘿嘿,我很喜欢小胜哦。」

 

 这句台词!笑声!现在废久所表现出来的举动都一再证明他绝对是把这里误认成床了!一定是把这里错认成昏暗的房间了!但根本错得离谱!这里灯开着也有很多人在看着、废久你他妈,喂,別开这种低级玩笑了!


「废久、…喂你……嗯!」


应该不是所有都看得很清楚。站在旁边的切岛大概看见了。不对,就算没清楚看见应该也会无师自通。我被压制住,然后废久压在我身上强吻了我。声音含糊,说有抵抗余地也只不过是双脚能挣扎扑腾的程度。数秒钟两嘴贴合,在这之后又变换角度贴了过来。到底是过多久了。说不定真的只过了几秒而已,不过我却感觉漫长得好像有一世纪。周围很安静。完了。大家都知道了。喂,废久,你要怎么赔我,说啊。


「…唔、哈!」


 终于分开之后呼吸跟著紊乱。废久慢吞吞地撑起身体,解除了个性。看样子并没有再继续下去的打算。停下啊,快停下!时间啊啊!


「绿谷…你、还挺大胆的耶?」


 切岛说。废久沉著眸色,诶嘿嘿地浮现出了像小孩子一样的笑容。而后以投掷一颗超级大炸弹,为这场聚会激起一次剧烈的骚动。


「因为,我跟小胜正在交往嘛。只是亲一下,很正常呀?」


 …才不是想听你说这些啊。根本不想听你说这些啊,混蛋废久。







 在那之后总之就是很惨。废久就这么保持著醉鬼的高涨心情,一一道出了我俩生活的日常,举凡料理还是洗衣,话说到这也还好不会怎样,不过当要自爆那档事后还是忍不住发动了个性。没人准许他可以说得这么深入,不管是谁都不想让他们擅自想像出我被废久抱的样子。那仅限废久观看,可不是让你们随随便便联想都无所谓的笑料,我因此大动肝火。丽日听见,说了一句「爆豪你还真是热情哪…」。然后我怀疑起自己是不是也醉得很厉害,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以后都別肖想叫老子跟你去喝酒了!」

「不要啊,小胜好严格!今天不是很开心吗~?」

「屁!开心个鬼!你这大嘴巴混帐!」


 肩头揽著废久踏上归途。重得要死,真想直接把废久丟下一个人回家,我勒绞著想弃尸的心情顽强地向前。「別说这种话嘛…」废久也一如既往地带着泣音咕哝。烦死人了闭嘴!会变成这样到底是谁害的啊!


「我说过的吧!毁约的人可是你!」

「嗯诶诶~话是这么说、嗝、从一口干那时候就有点闪神了呃……」

「嘎啊?!?」

「都、是小胜在说、呃、我啊,我是真的很喜欢小胜啊…!」

「……?」


 根本不懂他想表示什么。不由得停下脚步后,不晓得到底是在哭还是在打嗝的废久便拚上性命似地吐露起心声:


「嗯、呃,我是真心打算要遵守、和小胜的约定啊…可是一这么想、脑袋就完全都是小胜…!」

「……」

「然后就想『我好喜欢你啊——我是真的很喜欢小胜啊,所以能不能、不要再这样了』……嗝、就突然好想、亲你……」


 简单讲,即是切岛说话的时间错了。废久在想着我的时候,却听到切岛忽然希望爆豪和绿谷打好关系的话,脑浆顿时变成一坨糨糊。如果能到小胜身边的话不管要我做什么都行,想向小胜传达心意,要是能把心意好好传达出去的话不管要做什么都可以。就是抱持著这样的想法付诸行动。


「会使用个性、也真的是无心的…因为不想让你逃跑,所以、」

「…好了,闭嘴废物。」

「小、胜…」

「说了叫你闭嘴!」


 听见我拉高失去从容的声音,废久扭曲五官,挤出一声像蚊子一样的道歉。不是,我才不想听你道歉。现在很暗,你也醉了所以大概没意识到。我啊,现在脸上的热气根本退不下来啊。很讨厌啊。要是你再多说几句,我十之八九会全身血管爆裂死掉那样,吐槽著这种事根本他妈不应该发生在老子身上那样,心脏怦怦怦怦地狂跳。逊毙了。恶心死了。这个我到底是哪颗星球来的外星人啊。

 这之后又默不作声地走了段路。到家后废久理所当然地倒头就睡,我也懒得洗澡就这么瘫倒在自己房间床上。虽说很想也像废久一样无忧无虑地睡着,但怎样都无法入眠的我迫於现实无奈搬迁到废久身边。我带着觉悟,希望这件事能当作永远的秘密留在心中。


「小胜,这次听说要办只有英雄参加的聚会,小胜也会去对吧?」


 几个月后,废久跟我都各自出名,也收到很多像这样的邀约。对参加这种聚会没什么兴趣的我,是就算受邀了也不想如约而至的类型。但是,最近有些改观了。抽着最近才刚学会的烟,我对废久说:


「…我去。」

「真的?那好,我们一起去。」


 看着温和地笑着的废久的脸,吐出了烟。难闻死了。搞不懂喜欢抽烟的人脑袋瓜到底在想什么。

 酒啊烟啊,这些会扰乱心情的道具通通都尝试了一遍。但果然还是只有这点威力吗。光只是看见废久瞬间浮现的笑脸,就不禁想再吐一次烟。哈…像这样,要叹息似地吐出烟来。好想回到完全不懂爱的那时候。想回到公认是关系很差的儿时玩伴那时候。要是没那么轻易就答应废久的告白就好了。我不应该这么草率地答应和他同居才对。现在后悔也为时已晚,但是脑子里都塞满后悔的想法。自我正加速崩塌,被迫坍塌。管他是自尊还是体面什么鬼,都被废久的手逐一扒开。……操。果然都是那小子的错。


「明明到死都不想说我喜欢你啊—…」


 就连咬牙捍卫的城墙,也被废久不费吹灰之力地打碎。

 对着虚空仰头低语。打从跟废久交往、决定要同居那时、不对,决定把自身讬付给废久那时候,我就无暇顾及自尊心那些鬼东西了。而等我参透这件事时,又是好几天过后的事了。




-

譯者按:


栽在出久手上無法自拔的小勝好可愛

评论(16)
热度(2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参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