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雜食黨。弱強→強強極圈抗戰士。
火青真愛│出勝熱中。
台灣腔。
腦洞很大。龜速填坑。短篇游擊。
同名小號✈ 一葛 ✈ 歐美雜│馴養組│蟲神秘

【授翻】【出勝】菸酒,愛與真心話-Side:綠谷出久

是甜甜甜餅

\正式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拜讀原文點心請走P站:链接

授權書:





菸酒,愛與真心話 

作者:あや

2016.6.3


作者前言:


第一次写我英,这里是あや!

啊终归还是认栽啦—。坑底比原先预料得还深,几乎每天脑袋都在烦恼幼驯染的事。虽然以出胜沼民的立场讲有点那个啦,不过老实讲真的很难想像这两人卿卿我我的样子。请救救我。是难产CP啊怎么办。但好可爱。出胜最棒了。


这篇小说中的出胜两人已经很自然地交往,关系意外还挺好的。也自认有点过度捏造,姑且还请读者们谨慎点阅。

就如同标题所示,是以酒和菸为题材而写的小说。未来捏造、小胜会吸菸。介意者烦请回避。

前半部分是以大概是23岁时的绿谷为第一人称写成的出胜,后半则是以差不多20岁时的爆豪为第一人称。很抱歉是这么凌乱的时间轴。


这篇是我的出胜处女作……!就算是站在无数部神作巨人的肩膀上,但总觉得还是不太熟悉。多少听到了些本志的情报,所以每天都过得有点提心吊胆,不过依然很期待今后的展开(;_;)好想写交往前碰碰撞撞的出胜喔~!以为写这种深陷homo情结里的幼驯染已经够挑战了,第一次遇上的还是关系这么差的幼驯染~!好厉害呀~!出胜好难啊~!可是、好开心。——就这样度过心理活动丰富多姿的每一天。


如果有娱乐到各位的话那就太好啦!


-

正文:




「好喜欢啊。」最近不时会对在意社会体制啊门面的你这么想着。以前老被人说小家子气的你,像现在这样跟我一起生活。以前觉得每当你论及职业英雄心胸就会变得更狭窄,但最近又好像圆滑许多。


仍是自尊心团块的我的竹马呀,价值观也归根一点一点地改变。而他也将其展现出来摊在我面前,倾囊倒出,不感半分吝惜。








小胜与香菸






今天的我也一如既往为打退敌人四处奔波,搞得身心俱疲。从早到晚,相较於强大的邪恶,这世上的流氓坏蛋可谓不值一提,但无论如何,数量都太多了。而且应付那些绕着事件团团转的记者团也很耗精神……我拖著里外都要磨到腐朽的身体,拿出了自家玄关的钥匙。


从雄英毕业后五年,我如愿当上了职业英雄。能将欧尔麦特传授给我的个性运用自如,如今世人称我作「和平的象征」「欧尔麦特的继任者」。未竟之事堆积如山,也完全不及那个人的十分之一。尽管仍觉得自己担待不起,但也莫可奈何。「只要一个既定印象开始广为流传,对此你也无能为力」,脑海中接着浮现出相泽老师曾经说过的话。


「我回来了~…」


无精打采地向同居人打声招呼,却杳无回应。我歪著头走进屋内,一边心想同为职英但在不同间事务所任职的竹马应该早就在家,一边寻找他的身影。我把行李放在自己房间,每个地方都看了遍,却还是没看见半个人影。如果是这样,那他肯定就在那了。回到客厅右边,打开阳台落地窗。试着探头查看——没错,找到他了。


「…你在这啊,小胜。我回来了。」

「……哦。」


如是冷冷回应我的小胜。这时应该说「欢迎回来」才对吧,我心里吐槽著,也穿上拖鞋走到阳台。眼睁睁看着我走出来的小胜,不悅地吊起眉毛,嫌弃的模样清楚可见。


「你小子过来干嘛。滚回去。」

「真过分哪…。让我待一下下就好了,吶,小胜。」

「嘁。哪可能只待一下下啊混蛋书呆子。反正绝对会待到我进去对吧。」

「嗯。」


简洁答覆后,小胜的眉毛又嘎嘎嘎地架得更高,这意味着他即将爆发的事实,表情也有变得超厉害的趋势。但抱歉了小胜,我可不会就此打退堂鼓。在心里赔著罪的我假装往外看,小胜也似乎是放弃了,从口袋拿出令人眼熟的东西。白色的纸盒,可能是内容物所剩不多,有点压扁了。那东西是菸盒。小胜倒出一根菸后放进嘴里,再用另一只手拿着的打火机点火。呼——地吐了口长气,小胜面前便烟雾缭绕。不知不觉喜欢上他这副莫名情.色的神态,是从小胜开始抽菸起便常驻心中的秘密。


「看什么看啊,废久。」

「嗯?就是觉得小胜跟香菸可真是相衬啊。」


一见我顾左右而言他,小胜力马甩给我一记锋利的眼刀,他像是咽不下这口气一样咋舌,又随即吸了口菸。嗯。果然很相衬。在我忙着内心高歌著小胜有多么帅气的时候,小胜还是摆著那副不爽的姿态说:


「是吗?你老盯着我吸菸的理由就只是这样?」

「糟糕,你发现啦?」

「废话!这么明显还看不出来当老子眼瞎啊?!」


小胜大声怒喝。扰民又嘈杂的怒吼充斥耳畔,说到这又在意起社会规范的小胜冷不防地噤声。这个嘛,在阳台吸菸这行为本身就不太好,身为英雄则更惹人非议。

我之所以喜欢看小胜吸菸,除了很色情外,还有个理由。很怪的是,我看着小胜做出这样会危害社会观感的行为,会感到兴奋。说兴奋好像有点语病。不过每当我看着小胜吸菸,心情就会莫名高涨起来。从小自尊心就高,对旁人目光百般耿耿於怀的他,因为实在太小家子气,常常受大家调侃。虽说如今也时常显露出斤斤计较的一面,正因如此,才让这唯一离经叛道的行为更加显眼。


「小胜你啊,」

「干嘛?」

「香菸的味道好吗?」


我故作镇定地拋出问题。小胜听到我这么说,这回反倒有些惊讶地撑眼。但他很快又恢复平静,勾起了嘴角。小胜这样居心叵测的使坏表情总能让我怦然心动。


「要抽抽看吗?」

「…我可以吗?」

「毕竟『和平的象征』在公众场合抽不得嘛。」


哼。小胜从鼻中发出一声嗤笑后说。你这家伙真的很坏啊。明明压根不觉得我是「和平的象征」,也没半点想认可的意思。你就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变成一台见风转舵的说谎机器。可是…我又能拿你怎么办呢?想到这里,我叹口气,接下小胜的话。

也给我一根。我一开口要求,小胜旋即从菸盒抽出一根菸塞进我嘴里。照这情势来看,不应该是拿含在口中的菸给我抽才对吗。尽管我内心殷殷期盼著这般粉色情节真实上演,但该说小胜真不愧是小胜吗,总之没鱼虾也好啦。

犹如张口等待母亲餵食的雏鸟,我含着香菸等着小胜帮我点火。小胜拿着打火机慢慢靠近,点火,就在我以为火要点上之际。


Bom!


「…呜哇!」


见意外旺盛的火花在眼前爆开,我不由得倒退几步。抬起眼眸,视线彼端映照出了小胜捧著肚子憋笑的样子。看样子我是掉入陷阱了。完全中招了。刚刚的火花,是小胜的个性准没错。


「呵、哈哈…!」

「…小胜你真的是…心脏都差点吓出来了。」

「噗…!但废久你看,火不是点着了吗?」


想验证小胜话语真伪的我拿下菸,看着菸的前端。火点着是点着了,却也因小胜的个性变得破破烂烂。小胜看我掀起嘴唇的样子,用威胁一样的语气对我说:


「不满意啊,废久?老子耍你就不爽抽啦?」

「我根本什么话都没说好吗。不如说我还很荣幸小胜居然用个性亲手帮我点菸呢。」


小胜啧了一声。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很讨厌我得寸进尺。我一边想着,一边观察吸着菸的小胜有样学样地深深啜了口菸,再张口把烟吐一股脑儿吐出。两道相仿的白烟在半空旋踵起舞,小胜所吐露出的气息散发着一股扑朔迷离的神秘美感,反观我的却只是再寻常不过的烟。感叹著不可思议之余,也满怀小胜果然真的很厉害的实感。


「怎么样?」

「…唔—嗯…味道不算很好闻。」


既然小胜问了我也直言不讳地回答。小胜也没特別说什么,只是很安静地拋了句「是吗」。有可能是因为第一次抽,会觉得味道不好也是理所当然。当我想如此缓颊时,小胜却把抽到一半的菸按进菸灰缸。


「口感果真很差对吧。」


我怀疑自己是否听错了。小胜说菸「口感果真很差」。既然知道菸口感差为什么又要吸呢。以社会的观点来看不好,对身体也有害。明明是这样比谁都还要在乎社会观感的你,为什么要学着习惯抽这种东西呢?大概是注意到我一时陷入脑袋当机的危险状态,小胜抽走我右手拿着的菸,正当我思忖著他想干嘛的时候,小胜便旋即毫不犹豫地将其含进口中。吸取著和我相同的味道,再流畅地把烟挤出肺叶。熏腾的云烟透著一股无庸置疑的美,然而现在的我却没那閒情逸致再去欣赏。


「…小、小,小小小小、小胜?!?!」

「真苦啊。」


呸地吐出唾沫,小胜把菸还给了我。都怪这一连串惊心动魄的走向,从刚刚到现在心脏都像出了问题似地跳得飞快。喂小胜,那到底算什么啊。突然之间是想干什么啊。突然进攻夺走我拿手上的菸自己开开心心吸了一口再把它塞回我嘴里?一般来讲有哪个人正常人会做这种事啊?吶,小胜!想问的事堆积如山,怎奈我的嘴却像讨饲料吃的金鱼一样不停一张一合。将我的蠢脸尽收眼底的小胜,抬手在我面前挥了挥,接着又故技重施,往菸端送上一发爆破。——喂你这人!根本就是在拿我取乐吧!


「小胜!」

「…喂废久。」


一听带有威吓力的低沉声音马上立正站好。瞧见我这副拙样的小胜瞪着一双闪闪发光的赤瞳,捏住我的脸颊,然后露出跟往常一样一点都不可爱的严肃神情嘴巴下撇。


「…小摁?」

「菸这么难闻,对身体还满是害处。你小子认真以为我是真喜欢才抽的?」

「……?」

「…果然废久就是废久啊。」


那双眼睛,赤色的眼眸,有那么一瞬间好像透著悲伤,而后又被害羞的色彩濡湿。这细微的变化,我决不会容许自己错过。——怎么可以让他逃掉。我取下香菸,一把握住小胜拉扯我脸皮的手,把嘴强行凑了过去——汗湿的,小胜的手。以前总让我苦於应对的小胜的手啊,最近已然升格成为我心目中第一喜欢小胜的地方。

小胜他并不是用眼睛或者是嘴巴表达自我,而是用手,极富说服力地反映著自身最真实的心情。我能由火光的发散程度判断出他心情的好坏,而当威力越减越低,就代表小胜他。


「也就是说,是这么一回事啰?」


我抬起脸猛吸一口菸,朝目瞪口呆的小胜的脸吞云吐雾。当小胜压低眉眼,闷声克制怒焰时,我顺手将香菸按向菸灰缸。火啾一声熄灭,再来听见的是小胜宛如负伤野兽般的低吼。

对不起啦,小胜。听着很可怕就拜托別发出那种声音了好吗。


「废久!」

「抱歉,但是,我猜中了对吧。」


我窥探著小胜的表情说。摆著小时候常用表情的小胜,可见一抹血色从他脖子周边漾开,然后慢慢晕染整张脸包括耳朵。看来是猜对了。

随着年岁渐长,我也慢慢能理解小胜话中的弦外之音。还是学生那会儿总搞不懂的小胜的心思,其实意外单纯,就只有一丁点的复杂。光揣测就得花费不少心力,但如果发现规则的话就没那么困难了。我刚刚也说了,小胜不是用眼睛啦嘴巴在说话,是用手。换言之,就是这么一回事。


「我说小胜你啊,偶尔也用嘴巴说说看怎么样呢?如果不是我的话根本没人会懂啊。」

「…只要你懂不就好了,垃圾混蛋。」


嘴巴又变坏了。但嘴巴坏也是你的一部份嘛。在我漫不经心地回答「是是」的时候,小胜肯定瞪过来了。不过说句老实话,顶著那张红得像颗苹果的脸瞪人可一点都不可怕。要是有第三人在场,我听他说「这人是那位职业英雄『爆心地』哦」表情也会瞬间呆掉。而那时候的我的脸,也绝对与「和平的象征木偶」的称号图文不符吧。

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的容身之处就在这里。这个有你会回来的,我也会回来的地方。能和小胜变成如今这种形式的关系,是仅次于我如愿成为职业英雄外最令我开心的事情。


「小胜。」

「啊啊?!」

「你顾虑门面,心胸又狭窄的这些特质,你到底都把它们放到哪去啦?」


我叫住打算进屋的小胜,问道。随后他摆出一副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的表情,理所当然地回覆:


「打从老子决定跟你交往那刻起就没空鸟那些小事了啦,死章鱼。」


——啊啊,嗯。我打从心底,最喜欢你这一点了。





-

译者按:

小胜是因为出久著迷他抽菸的样子才抽的。

小胜在出久把嘴巴贴近自己的手时慢慢熄火,我想是出自於爱,所以不愿伤害他。


啊。

我被尊死了。

(有事烧纸)

评论(10)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参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