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雜食黨。弱強→強強極圈抗戰士。
火青真愛│出勝熱中。
台灣腔。
腦洞很大。龜速填坑。短篇游擊。
同名小號✈ 一葛 ✈ 歐美雜│馴養組│蟲神秘

我英│出勝 嘴遁制勝論(ABO) 06

00 01 02 03 04 05

*過渡章,出勝要素薄弱

06、面對誘惑也堅定不移(上)


有了清醒的常闇和障子的加入,搜救小隊也變得越來越可靠。


看到擺放每個人名牌的桌子時,六個人確信抵達了路線的中心。


由於這裡並非B班同學的藏匿地點,他們本打算繼續動身往前走,誰知前腳一踏,就聽見殿後的障子要大家等一下的呼聲。


「怎麼了?」聽出聲音裡的震驚與不安,綠谷第一個跑過去查探情況。


「你看。」障子拉開桌子,讓綠谷能清楚看見滲入土裡那灘怵目驚心的血跡。


綠谷頭皮發麻,從這一刻起有了貨真價實命懸一線的忐忑感。


有人在身後倒抽一口涼氣,他轉頭,看見捂住嘴臉色發白的八百萬。


「確定是真血嗎?」


常闇湊上前,體貼地擋住八百萬的視線。


障子增生他的複製腕去觸摸血跡,盡量樂觀地說:「還有些溫度,也還沒乾涸,但光憑這些我無法拍定血的真偽,也有可能是敵人的血也說不定。」


「泡瀨同學,你們班上有人打算用道具血嚇人嗎?」綠谷問。


泡瀨搖搖頭,「我們都只知道彼此藏身的地點,因為這活動很臨時,也有沒新鮮感或者怕有人不小心洩漏機密給被嚇的人之類的問題,所以嚇人的方式基本上只有小組內的人知道而已。再說我也沒聽說過中心地點有藏人,只能樂觀地想這血就算是真的,也應該不會是我們班上的人的。」


綠谷了然點頭,神情嚴肅地捏住下巴把各種線索串聯起來。


「在這之前遇過敵人的人可以舉個手嗎?」他先老實地舉手,環顧眾人。


障子和常闇也舉起手,爆豪絲毫沒有動作的意思,大概是覺得沒必要也可能還在為剛才的事鬧彆扭。


「我跟小勝遇到的是兩個穿著黑色緊身衣,特別愛講話,性格有點瘋瘋癲癲的敵人——」


「我們也是。」


「咦?一模一樣的敵人嗎?」綠谷看向不小心插嘴感到抱歉而低下頭的常闇。


「嗯。抱歉,綠谷。你繼續講。」


「好。」綠谷吞著口水,潤喉也順帶舒緩頸部的肌肉。「他們提到了目標這兩字,顯然他們並不只是想下下馬威而已這麼簡單。再來從互稱對方『另一個我」還有『本體』來推測,我們和常闇同學跟障子同學遇上的有可能都是同一個人,也就是說這個敵人的個性應該是分身。他們很靈敏,武器是刀,要不是我跟小勝趁他們在內鬨的時候逃走——」


「誰跟你逃走啊,這叫權宜之計。」


「好啦。」綠谷罕見不耐地捏捏鼻頭。「人數控制在兩人或許憑我跟小勝還有辦法應付,但如果他又造出新的分身,就會是一場考驗心智的消耗戰。」


說完,他將視線重新投放在一邊聽一邊閉目沉思的常闇以及同樣也在認真聆聽的障子身上,徵求他們的看法。


常闇睜開眼睛,「抱歉。我在那個男的切斷障子的一隻手那瞬間黑影就不受控制暴走了,在那之後發生的事都沒什麼印象。」


「我們遇到的可能真和你們的是同一個敵人。」障子接話,「我很難猜測他下一步的行動,就連斷手也是被他從身後偷襲的結果。他話多,但我倒是沒聽他說有關目標是什麼之類的話。後來常闇黑影暴走,就再也沒看到他了。」


綠谷道了聲謝,「總之,那個敵人給我的感覺和USJ那樣的烏合之眾很不一樣,大家都要非常謹慎、隨時警惕周遭才行。」


眾人達成共識,一旁的樹叢卻傳出有人走動的沙沙聲響。


「呼,終於是走出來了。」


「鐵哲、拳藤!」泡瀨認清來人跑到顯露疲態的兩人跟前。


「啊,泡瀨你居然還活著啊!」鐵哲一邊拍著身上的葉子一邊爽朗的挖苦。


「什麼啦,別擅自就詛咒人死行不行?」


「我也沒辦法,誰叫你個性那麼普通。」


「這叫實用好嗎!實用!懂不懂啊?」泡瀨忿忿反駁。臉上的緊張和凝重卻也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吵嘴漸漸淡化掉了。


「我為啥要花時間去懂這種小事?」


「喂別太過份喔。不過也是啦,指望你這種單細胞笨蛋懂我個性的好的我也真笨哪。」


「你說什麼!」


「就是笨蛋啦。」拳藤幫腔,一點情面也沒留給才跟自己一同並肩作戰的可靠伙伴。


「拳藤你也??」


「呃那個……」八百萬猶豫地打斷他們明顯過度輕鬆的氣氛。「我在想我們是不是也該趕快往下一個地點走了。」


「妳說得對。」三人迅速切換表情跟態度,重新歸隊。


據拳藤和鐵哲的說詞,毒氣是一個憤世嫉俗的國中生放的,手裡還拿著一把槍胡亂掃射。


「來真的啊……」泡瀨皺著眉頭感嘆。


「那個國中生有提到他們來這裡的目的嗎?」綠谷問。


歪著頭,拳藤食指抵住下巴回想,「是有提到什麼目標的,不過那孩子好像不怎麼在乎。」


「我引用一下原話:『大爺我才不管什麼狗屁任務,我要做的事很簡單,就只想毒死你們這群自以為很屌的菁英啦!』還自以為很屌的菁英咧,真是笑死人了哈哈哈。」鐵哲做出生動的補充。


性格開朗又健談的拳藤和鐵哲的加入,使搜救小隊的氣氛又變得活躍起來,不再那麼死氣沉沉、草木皆兵。


然而綠谷怎麼樣也笑不出來。他覺得很不對勁。從剛剛到現在他們接著經過了兩個據點,一共搜救到六個人(皆昏迷),全程沒有敵人阻撓,進展未免太過順利了點。當然也有可能是他太神經質,不過總比態度過於鬆懈疏於防範讓全部人都涉險還好。


「大家,」綠谷加快腳步走到最前頭,「我覺得我們還是走快點回到設施比較好,果然待在這裡還是太危——」


他兀自摁住了話頭。


背後抵到了某種本不應該存在於此的堅硬牆壁。


然後又因聞到一股難以言喻的濃郁氣味口乾舌燥。


「綠谷!快閃開!!」


不知道是誰叫了他的名字,他連忙閃開,躲過了電鋸的劈砍。


「唔呃呃………」


退到安全距離的綠谷冷汗涔涔地正視著眼前像是憑空出現的敵人。


是腦無。


三頭六臂都拿著各式各樣危險器械彷彿上百個獵奇殺人犯集合體的腦無。


「擋住我的視線啦,你這大塊頭!」


一道活潑拔尖的女聲從腦無的背後傳了出來。


聲音的主人有些嫌惡地推開高她好幾顆頭的腦無,而腦無也沒怎麼反抗地乖乖退到旁邊,讓那個女生暴露在搜救小隊一行人警戒的銳利目光下。


她掃過每個人的臉,接著毫不避俗地搖著頭嘆氣,「好失望呀,好失望呀好失望好失望。居然連一個讓我稍微興奮一點的對象都沒有,真是太令我失望啦!」


眾人各自擺出備戰姿勢,主要防備的還是威脅性較高的腦無,而非這說著令人摸不著頭腦的話並且身穿高中制服的女孩子。


那女生忽然定住,瞇細眼睛,從百褶裙的口袋翻找出一張揉得爛爛的相片。她低頭琢磨了會兒,再重新把視線投放到爆豪身上。


「原來就是你啊。」




tbc.

-

07

-

我在寫ABO我在寫ABO我在寫ABO我在寫ABO我在寫ABO(催眠自己

下章會有大爆點吧

應該(

评论(4)
热度(79)

© 木参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