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雜食黨。弱強→強強極圈抗戰士。
火青真愛│出勝熱中。
台灣腔。
腦洞很大。龜速填坑。短篇游擊。
同名小號✈ 一葛 ✈ 歐美雜│馴養組│蟲神秘

我英│出勝 嘴遁制勝論(ABO) 02

00 01

02、覺得不滿就罵髒話吧


如果恐懼有形體的話那一定會是一隻德國牧羊犬。


七歲的出久跌坐在戲沙池裡對此深信不疑。


不曉得是從哪戶人家逃出來的狗,頸上還掛著條斷裂的鎖鏈,那條鎖鏈晃呀晃的,聽在出久耳裡簡直就像來自地獄的鈴聲。牠睜著圓滾滾的棕黑色眼珠子,惡狠狠地對出久狂吠,露出泛黃的尖銳牙齒。出久嚇傻了,嚇得四肢發軟而無法動彈。前幾分鐘還跟他玩得很歡的同學們早已腳底抹油逃得不見蹤影,說大不大的社區公園只剩他一人孤軍奮戰。出久嘗試抓起地上一把沙子封住牧羊犬的視線,藉此趁機偷溜。但他的敵人很聰明,馬上就識破他小兒科的伎倆,輕輕鬆鬆地迴避掉他軟綿綿的攻勢。戰況很不樂觀,大抵可以稱得上是虎級災害[1]的危險程度。當他以為自己就要一命嗚呼之際,救星(暫定)出現了。


「快看,好大隻的狗!」


「哇啊真的耶……」


是熟悉的聲音。出久旋即抬起頭來朝聲源望去,看到微服出巡的勝己國王和緊跟身後的兩位隨侍。


表面看起來像是地獄看門犬實際上也真是隻會把人拖入地獄的猛獸,踏著沉重的腳步緩緩逼近。出久見狀連忙顫抖著後退,可是下一秒他就意識到他的所作所為都是徒勞。渴望殺戮的狂犬咆哮著張大嘴,迅猛地咬上出久反射性擋在臉前的胳膊。好痛好痛好痛——出久慘叫,豆大的眼淚撲簌掉落。基於求生的本能,他一邊用另一隻手死命推搡著壓在身上的龐然大物,一邊在心底祈禱拜託不管誰都好快來救我吧。


接收到出久祈願的「英雄」終於登場。他舉起爆著火花的手毫不猶豫地炸向牧羊犬的側腹。牧羊犬鬆開嘴巴嗷嗷倒地,血從牠被炸了個口子的肚子汩汩流出,在凹陷的沙坑裡匯聚成一汪小湖。那畫面實在太殘忍了,出久不敢再多看,從而望向有著一頭奶黃色短髮的男孩——他姍姍來遲的英雄,心底湧現出一股既敬畏又感恩同時還很討厭的複雜感情。


崇拜一個施虐者是什麼感覺?


綠谷看過本書,是部從舊時代流傳至今的經典名著。以為真能推翻專制政權的主角被帶往拷問室,而拷問他的人正是先前他所深信不疑會和他一同揭竿起義的兄弟會成員,名叫歐布萊恩。電擊閘門一開,歐布萊恩就是惡鬼;電擊閘門一關,他儼然成為解救自己受盡折磨靈魂的天使。[2]


大概也許可能,爆豪勝己對他而言就是這樣的存在。


無論是在折寺中學、運動會,還是在此時期末實技測驗的模擬大街,爆豪勝己的身上彷彿都散發著一種難以抹滅的強烈光芒。


和小勝相處久了的綠谷清楚知道,這股光芒源自於他堅定不移的信念。想要贏、想要成為第一,不管做什麼總是自信滿滿的爆豪讓他非常憧憬。


所以當他聽見爆豪親口說出認輸的話才會這麼失望。


爆豪以一種極其華麗的迴旋姿勢飛了出去,重重摔到地上。因為這樣揚起的沙塵正好擋住歐爾麥特的視線,綠谷趁機抱起爆豪,一鼓作氣拉開了距離。


綠谷的心臟跳得飛快。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是因為他們正面臨史上最難纏的「敵人」歐爾麥特,剩下的零點一則可能和他肩上托著的那個人脫不了關係。


綠谷眨眨眼睛,順帶眨掉那個不合時宜的夢境片段,專注在跑路上。


爆豪那記肘擊也是預料之內情理之中。


趕快掙脫了也好,綠谷心想。


要是再抱著爆豪難保他接下來不會做出越線的事。


結果下一秒爆豪就按慣性把他壓到牆上,低著頭一古腦兒倒出兼具戰鬥以及逃跑的策略。


綠谷很心焦啊,不過在這節骨眼還搞內鬨未免也太傻了,所以他耐住胸腔瘋狂的悸動,抬起下顎仰望被切割的天空,演示著小小的逃亡。


「——老子在講話,你是有沒有在聽啊混蛋阿宅?」


砰一聲,爆豪舉起另一隻手,差點炸爛綠谷的腦袋。


「噫、」綠谷閉起眼睛揪起五官,不敢再亂動。


他們離得很近,來自對方溫熱粗重的鼻息噴在臉上,相互糾纏。不行了,綠谷彷彿站在天堂與地獄的交叉口,即使爆豪都要氣到升天也沒膽在這場折磨人的拷問結束前把眼睛張開。



相澤消太是個識大局的人。既然善意謊言行不通,那就把每一個承諾都兌現吧。


「真慘哪……」


看著慘遭相澤綁在身旁吃不了飯的上鳴、青山和八百萬,尾白同情地說。


「尾白,肉剩最後一塊你再不夾我就要夾走囉——」


「好快?!等等!」


這是雄英英雄科一年級在地點未知的隱密森林中集訓的第一天。


還只是剛下遊覽車,就馬上迎來嚴苛的挑戰,得徒步穿過由泥土化成的巨大怪獸密布的魔獸之森,太慢抵達位於山腳的設施的人就沒中餐吃。結果A班沒一個人趕得上午飯時間,當他們走出森林已是傍晚。


經過一場苦戰累到掛的大家早就餓得前胸貼後背。就在這時,奉行鐵血教育準則的相澤精準地綁住最後三個吊車尾,對他們施以時長三十分鐘只能看不能吃的殘酷刑罰。


同樣飢腸轆轆的綠谷大口扒著足以媲美午餐尖峰時刻(雄英食堂廚師)的Q彈米飯,一面略帶困擾地閃躲身旁峰田灑濺出來的湯汁。


「呃呵呵……對就是這樣……嘿嘿。」


「什麼?」


話一說出口綠谷就後悔了。只見峰田睜大爆血絲的圓眼睛,面朝還沉浸在懊惱中的八百萬,嚎叫著「綑綁普類真是太靠北讚啦——」諸如此類超級糟糕的話,不擅長應付這類話題的綠谷當下除了跟著臉紅和拿空掉的菜盤擋朝身上噴過來的菜渣無所適從。


「各位先安靜一下聽我這邊。」


大概是嘗過太多不乖乖安靜的苦頭吧。相澤沒有刻意拉扯嗓門,就使嘈雜的餐廳立刻鴉雀無聲,只剩一點碗筷碰撞的清脆聲響。


「你們應該也看到這屋內擺了很多骨董,這個設施的所有者是古早味愛好者,公共澡堂也照搬舊時代的規格只分男湯和女湯。」


此話一出,不免引發一陣騷動:


「好可惜!難得有公共澡堂的說——」


「妳以為所有溫泉會館業者都有這麼多錢跟場地細分出六個澡堂啊?像只開放給男A女A或是男B女B入住,現在都是那種的比較多吧。」


「這麼說也是啦。」


「不是哦,」曼德勒貓本名送崎插話,「就真的只是基於個人興趣才只分男女湯罷了。」


那可真是令人困擾的興趣呢——綠谷、上鳴、飯田和麗日等人不約而同地在內心吐槽。


「好了安靜,聽我把話說完。」


相澤揚起頭髮,一瞬間再度鎮壓全場。


「雖然每個房間都有設浴室,不過我想一定有很多人想要體驗看看澡堂,所以接下來我會公布等等洗澡的分組,請大家務必遵守時間,也不要做出違反風紀的事情。沒錯,峰田我就是在說你。」


「嗚……可惡啊。」


相比表情糾結的峰田,A班一眾此時倒是難得有志一同地對他投以踢到鐵板了吧的憐憫眼神。


「那個……」梅雨舉起手。


「怎麼了?」


「因為班上就只有我一個女生Omega,所以我想就不用麻煩老師再幫我排梯次了。」


坐在她旁邊的蘆戶聽了馬上抱住梅雨,「嗚嗚不要哇!好想跟小梅雨一起洗喔!!」


不過卻引起飯田正經八百的斥責:「這可不行!我記得蘆戶同學是Alpha吧?Alpha跟Omega混浴還成何體統?」


「誒誒,只是開個小玩笑而已嘛。」


相澤調整了下分組表,公布第一梯次的男湯是給女A蘆戶和女B八百萬、麗日、耳郎使用,女湯則是留給兩個男O常闇和青山。第二個梯次的男湯給四個男A轟、障子、瀨呂、爆豪,女湯則由於梅雨主動棄權,就順勢改成八個男B上鳴、切島、飯田、口田、砂藤、峰田、尾白、綠谷。


「呀不要啊啊啊啊居然跟女生的洗澡時間錯開了!」


「好了峰田同學冷靜,相澤老師在瞪你了喔。」


綠谷盡好好厝邊的責任提醒峰田低調一點,另一方面也感到有點遺憾。


要是小梅雨沒有棄權的話,搞不好相澤老師會為了節省時間把男Alpha和男Beta比照女生那樣分在一起。


小勝受溫泉熱氣薰染而白裡透紅的肌膚……


綠谷夾菜的手凝固在半空中,連忙搖搖腦袋暗自責備自己當著本人的面做一些下流幻想什麼的也太糟糕了吧。




綠谷原以為他會在裡頭待很久,沒想到只過了規定泡澡的二分之一,他就耐不住太過蒸騰的熱氣所導致的窒悶感,懷抱裝有貼著歐爾麥特名字貼紙的黃色小鴨和毛巾的圓盆先行告退。


隔壁的男湯布簾也被掀起,他無意識地轉頭看,


「啊。」


發現是爆豪的時候不由得瞪直了眼睛。


爆豪也和他差不多反應,只不過眼裡多了露骨鮮明的厭惡。


「小勝……」


說實在話,綠谷要說什麼他也不知道。向他發表第一次到公共澡堂和同學一起泡澡的感想嗎?——不,這個不好。他們本來就不是會互相分享心情的朋友關係,突然說這些也只會徒增尷尬罷了。還是說點早上穿越魔獸之森的事?趁機稱讚小勝你果然還是很厲害之類的,也許他就會給出除了無視以外的回應。


就在他猶豫不決的時候,爆豪早就掉頭想走回房間。


又來了。


咬咬牙,他追了上去,「小勝!」


爆豪加大步伐,就像和綠谷是同極相斥的磁鐵,走得更快了。


見爆豪快要走到房間門口,狗急跳牆的綠谷立即發動個性撲了過去。


拉門壞了,成為一塊破破爛爛的板子。比起拉門,綠谷也好不了哪去。即使他根本沒這麼做的打算,但斗膽把爆豪壓在身下的他離三途川也不遠了。


這就是魯莽行動的後果。


綠谷切身感受到了死亡。


「……從老子身上死開。」


自從期末考結束以來爆豪對他說的第一句話。


雖然摻雜著「死」字,不過不曉得怎麼搞的,聽在綠谷耳裡卻像來自天堂的福音。


他大概腦子壞掉了吧。


「為什麼小勝你都不跟我說話呢?」綠谷冒著被超近距離爆破的風險,脫口問到。


「老子就不爽跟你這混蛋廢物講話啊問那啥白痴問題!」爆豪揍了綠谷一拳,然而綠谷卻堅忍了下來。「——快從老子身上死開啊炸死你喔!!」


「————。」


明明已經聽習慣的怒吼此時就變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綠谷吸足氣,做出人生中第四遍反抗爆豪偉大行為:


「鬼才會讓開!你要炸就炸吧隨便你啦你這蠢貨!!」


他成功擋下第一擊,然而還是被炸得東倒西歪。


「這可是你自找的啊!」爆豪狠踹了綠谷成奇怪姿勢彎曲的腳一下,抹抹被噴得都是口水的臉頰,往地上啐了一口怒氣。


綠谷當然知道爆豪是個很樂意滿足這種要求的人,不過他還是煞不住腳地挑釁了。


……難道他是受虐狂?


這問題的答案太可怕,綠谷不願再細想下去。


他吃痛地撐起身子,對著爆豪轉身離去的背影不屈不撓地發話:


「是、是我做錯什麼了嗎?」


爆豪停住腳步,轉過頭來時的表情堪稱惡鬼。


「再吵就殺爆你……」


綠谷呃地呆住,彷彿被梅杜莎定身的倒楣旅人。


爆豪哼了一聲,扭頭就走。慣性反手拉門卻只抓到空氣的困窘讓他又忍不住拿綠谷發洩怒氣,直到和他同房的瀨呂、上鳴跟切島出現才終於被制止。




tbc.

[1] 一拳超人中的災害等級。神:造成人類滅亡之類的危機;龍:造成多個城鎮毀滅的危機;鬼:造成一個城市機能中斷或毀壞的危機;虎:造成許多人生命威脅的危機;狼:存在危險因子。

[2] 參考反烏托邦題材小說《一九八四》,喬治‧歐威爾著。

-

03

-

跌進病名為愛這首歌無法自拔的結果就是卡文

心塞得快要暴斃(((

是說真的都沒人困擾ABO世界觀的人上公共澡堂怎麼辦嗎2333

评论(5)
热度(137)

© 木参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