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雜食黨。弱強→強強極圈抗戰士。
火青真愛│出勝熱中。
台灣腔。
腦洞很大。龜速填坑。短篇游擊。
同名小號✈ 一葛 ✈ 歐美雜│馴養組│蟲神秘

我英│出勝 嘴遁制勝論(ABO) 05

00 01 02 03 04

05、必要時要有獻身精神


兩個敵人(一個?)孩子氣地吵起架來,正好給綠谷釐清思路的時間。


目前已知的敵人就只有眼前這穿緊身衣說話瘋瘋癲癲的男人,有鑑於個性未明,二刀流,而且以剛剛刺向爆豪的俐落刀法來看身手不俗。撇除往毒氣散發中心奔去的拳藤跟鐵哲,以及折返回設施的小大、骨拔等人,就只剩綠谷和爆豪兩人對敵。爆豪的個性在一片樹林之中拳腳難伸,綠谷沒這個問題,但如果要和一個刀技了得的成年敵人打近身戰的話贏面很小。


怎麼辦。


灰濛濛的毒氣此時早已溢滿四周,綠谷使勁捏住口鼻難掩擔憂地往爆豪的方向望去,卻正好和對方對上了眼。


爆豪意外地老實沒輕舉妄動。他清楚他們正陷入什麼樣的狀況,在成份不明的氣體環繞下爆破可不是個明智的舉動。


——只能逃了。


綠谷再一次確認敵人的動向。他們還在吵,甚至好像快打起來了。


他對爆豪比出先逃再說吧的手語,轉身要走之際,卻被一股力量用力拉住。


大概是快要缺氧,爆豪的臉很紅,他煩躁(且展露出再鮮明不過的厭惡)地點了點綠谷的胳膊,然後對空揮拳。


「?」


綠谷先是困惑,後來看到因爆豪再一次揮拳而被吹散的煙霧時明白了他的意思。


(是歐爾麥特在對付淤泥怪用的那一招……)


刻不容緩,綠谷對爆豪點點頭,全身蓄力,抬起了手。


「你一定要現在跟我吵到底誰他媽才是本體這個老掉牙的鬼問題?」


「這種事越早釐清了不是越好?……欸,是說我們是不是忘記了什麼——」


德克薩斯爆碎風——!(無聲偷襲版)


一瞬間的風壓吹散了方圓五十里的毒氣外加兩個不務正業的敵人。


就是現在!


綠谷和爆豪放開手大口呼吸,開始往回拔腿狂奔。


走沒多久,毒氣再度鬼鬼祟祟地飄到身邊,這時腦中迴響起曼德勒貓的聲音:『各位注意!有兩名敵人侵襲,人數可能更多!能行動的盡速前往設施避難,就算遇敵也不要交戰,趕緊撤退!』


但在回程路上,他們迎頭碰上戴著防毒面具搜索昏倒學生的八百萬和B班的泡瀨,綠谷匆匆忙忙接過八百萬製造出的防毒面具,把另一個給了爆豪,看他們要往森林裡衝趕緊制止說裡面有兩個拿武士刀的敵人。


「你們兩個有遇到我們班上的人嗎?」泡瀨問,頭上的X圖案頭巾都被汗浸溼了。


綠谷點點頭,「有,拳藤和鐵哲似乎發現放毒氣的人的位子往靠近路線的中間地點走了,小大背著昏倒的骨拔折返設施,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


「這樣嗎。可惡……」泡瀨一聽狠狠地咬住了下唇說。


「總之,」八百萬插話,儘管她用盡全力在克制,但不住顫抖的聲音還是聽得出她在害怕。「這場毒氣很不妙,也不清楚敵人的人數跟目標……我們班因為除了前面四組以外其他人都待在入口處,那邊有少女貓顧著所以應該不至於擔心。B班的莊田和凡戶帶著吸進毒氣而昏倒的圓場和鹽崎同學回去了,耳郎、青山同學也跟著。有很多B班的同學都還待在裡面,泡瀨同學正要帶我去找他們。」


「我了解了。」綠谷說,「我跟你們一起找。」然後他轉頭去看爆豪:「小勝你要不要也一起?一個人折返的話太危險了……」


爆豪狠削了綠谷一眼,停頓大概六個刪節號的時間點頭答應加入臨時成軍的搜索隊伍。


忽然間,他們聽到一陣樹木倒塌的轟然巨響。


聲源在森林深處。


綠谷打頭陣,義無反顧地策動雙腿,向傳出災情的地方狂奔。


被丟下的三人愣在原地。爆豪不服氣地咋舌,一邊手刀幫身後的兩人劃開毒霧一邊怒吼:「敢走在老子前面你活膩了啊混蛋書呆子!!」




可能毒氣瀰漫的危機已經解除,或者是這一帶還沒遭受波及。就在剛才,相澤老師透過曼德勒貓傳達了戰鬥許可的指令。然而此時他們無暇顧及這些。


黑暗使常闇的個性失控了。一大團發出淒厲吼叫的黑色物體不過這還不是最糟的。


空氣中似乎瀰漫著一股異常濃厚的檜木香氣。


綠谷起初以為是周遭木頭的味道,但在看到爆豪突然狂躁化朝常闇衝過去時便大驚失色。


(難道說常闇同學發**情了!?)


他還來不及反應,障子千鈞一髮救下差點被黑影爪子掃到的爆豪,拉著綠谷到和常闇有些距離的空地。


障子用強壯的大手一把揪住腳都沒踩穩就想衝回去的爆豪,


「爆豪清醒點!現在撲過去會死的!」


「別…攔我……!」


拿處在理智喪失邊緣的爆豪沒轍,障子索性把爆豪強硬地拉到自己背上用複製腕壓著,問綠谷他是不是沒打過抗Omega誘導劑。


「應該是沒有。」綠谷溜轉一下眼珠子,翻找記憶的抽屜。「之前國中的時候好像是說才不會白痴到被Omega誘導發情之類的話就拒絕施打……」


「看這樣子回去以後就算用拖的也要把他拖去打了。」


綠谷對障子的無奈發言露出苦笑。


「唔啊啊啊……」


一陣痛苦的悲鳴喚回他們的注意力。


本來想問障子身體狀況的綠谷老實合上嘴巴,改口進行他的分析:


「以常闇暴走的情勢來看,持有相剋個性的小勝一定是能夠壓制他的第一人選,可是放任這種狀態的小勝靠近一個發**情中的Omega又太過危險……」


「綠谷小心!」


「哇!」


綠谷跌坐在地,心有餘悸地看著拍凹一大塊地的黑色爪子在半空中亂甩。


「你們……快走!別管我了——去救其他人……!!」


不能放著他不管。綠谷第一時間這麼想到。


做出判斷的他所能做的就是繼續他被中斷的嘀咕:


「首先要解決的就是如何讓小勝清醒的問題。」一方面也有在注意周遭的他迅速避開攻擊。「文獻所記載的很多情況,都表明一個沒施打過預防針的Alpha一旦被信息素濃度極強的Omega誘導發情,就一定會不擇手段地想接觸Omega、侵入生殖腔成結標記……不行不能就這樣放棄——腦子快動啊快動啊快動快動——啊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好像在哪本書上看過,如果能給Alpha一個強到足以沖掉本能反應的巨大衝擊的話,說不定可以解除Alpha與Omega之間強大的性吸引力。」


——就是這個。


綠谷猛地抬起頭搜尋障子和爆豪的位置。


「障子同學,我想到辦法了!」



鬼才要打那「預防」Omega的玩意兒。


十四歲的爆豪勝己下巴一抬,按照慣例把施打通知書炸成了灰。


自信是好事,但有時太過膨脹了就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誤事。


十五歲的爆豪勝己看清眼前加倍放大的雀斑臉,產生了不亞於常闇黑影黑暗的殺人衝動。



綠谷出久達成目的。老實說這招奏效了他還真有點受傷。


順利壓制常闇的黑影,化解短暫的非正常發**情狀態。


他趁沒人注意時摸上還在發顫的嘴唇,心想這樣也算是賺到了吧。




tbc.

-

06

-

最近沉迷白夜追兇啊

好劇大推!!

评论(2)
热度(88)

© 木参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