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雜食黨。弱強→強強極圈抗戰士。
火青真愛│出勝熱中。
台灣腔。
腦洞很大。龜速填坑。短篇游擊。
同名小號✈ 一葛 ✈ 歐美雜│馴養組│蟲神秘

我英│出勝 嘴遁制勝論(ABO) 07

00 01 02 03 04 05 06

*流血描寫注意

07、面對誘惑也堅定不移(中)


標記也可以不是永恆的。


臨時標記存在於各個性別之間,通常透過唾液交換就能達到。


臨時標記的好處有很多,能抑制散發信息素干擾別人,也能減少他人信息素對自己的影響,比起使用藥物或者頸環自然且便捷,成效也較高。


具備這種程度常識的綠谷付諸行動,將喪失心智的目標物的嘴巴強行撬開,運用舌頭搜刮唾液,同時也推送了自己的灌進了對方的咽喉。


敵人當前,實在不是個害羞至死的好時機,不過在救援行動行進的短短幾秒鐘內,綠谷的心臟確實爆炸過一遍。


小勝產生變異的,只有由兩手汗腺分泌出來的汗,就算吞了口水應該也不會怎樣吧。


那又為何心臟卻又像要快炸開似地狂跳不停?


綠谷沒有答案。


他的腦袋在看見刀刃沒入爆豪手掌時變得一片空白。


爆豪痛得嘶吼,下意識爆破炸爛壓制住他的三名敵人分身。


周邊的樹木起火燃燒,爆豪在那之中死撐著傷痕累累的身體爬了起來,目睹著這失控的一切。


「小勝!!!」


腦無的電鋸擋住了綠谷的去入,他往後退幾步再蓄力躍起。


腦無雖然不會思考,但身為一架性能優秀的戰鬥機器,它發揮了反應能力快的長才,用空著的手握住綠谷的腳踝,把他硬是拉回平地。


出自慣性,綠谷的身體往上回彈了下,但旋即又有股蠻不講理的怪力重重襲擊了他的背。他慘叫,回想起期末考那時的情景。


很痛。想逃跑。好想回家,吃媽媽煮的飯,躺進溫暖的被窩裡一覺到天明。


可是不行。不能這麼想。一旦想逃跑,喪失了戰鬥意識,那麼肯定會失去某樣珍貴的東西。


一根骨頭、一隻手、一隻腳、自己的性命、別人的——爆豪勝己的性命。


這絕非演習。和平的象徵也不在這裡。搜救小隊其他人陷於苦戰,至今不見老師們前來幫忙制敵,或許正被敵人拖住腳步了也說不定。


—————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一開始敵人只有兩名。


搜救小隊有八個人,考慮到昏迷的同學可能會遭挾持當人質,綠谷就提議由障子、常闇、八百萬、泡瀨四人將B班六個同學送回設施。


敵人好像也無所謂,就這麼放任四人消失在自身視野範圍內。


事後綠谷才知道敵人的目標是小勝。


對戰配置是綠谷、爆豪、鐵哲應付腦無,而拳藤對上那個自稱渡我的女生。


綠谷的拳頭一接觸腦無的身體,他就察覺到這隻腦無也能吸收傷害,所以一兩次的物理攻擊對腦無來說就像替它搔癢一樣毫無作用。


他回憶起當時在USJ看歐爾麥特連續擊出三百多拳揍飛腦無的情景,正要如法炮製之際,動作靈敏許多的腦無推翻他的算盤,朝他大揮斧頭,削掉了幾根頭髮。


「閃開廢久!!」推開一時間還無法動彈的綠谷,「全都他媽的把眼睛閉起來!」爆豪使出閃光彈暫且弄瞎腦無的眼睛,再接著跑到腦無身後,趁它仍在搖頭晃腦時一連炸廢它四隻手。


武器叮叮咚咚地掉落,不過很快的,腦無深可見骨的猙獰灼傷再生了。它蹲下身體迴避綠谷的拳頭,接著身體向後旋轉,撿起掉地上的刀刃往爆豪揮去。


「小心!」


鐵哲衝上前,全身金屬化替爆豪承受了這一擊。


綠谷趁腦無注意力還投放在鐵哲身上時揍向它的腰側。


砰!………


寄宿著最強個性OFA的一拳只在起初碰觸到對象皮膚表面起了點效用。


就像之前做得那樣,力量被吸收進去,腦無不動如山。


還得再提升力量才行。


「小勝、鐵哲同學!麻煩你們先擋下它的手!」綠谷咆哮,咬緊牙關,頭腦做著撥轉火爐開關的想像。


先是基本盤5%,對,以5%的能量揍了三拳,行不通,沒關係,再轉,一股作氣衝至10%怎麼樣……還不行。15、16、…20、30、45、50——好痛。51。手的每根血管好像都要崩裂了。瘀血。60、64。手指的骨頭似乎斷了。好痛。70。77。拳頭、維持不了了。


「敢暈倒你就死定了臭雜碎!!!」


—————。


綠谷眨了眨被汗液與淚水模糊的眼睛。


果然還是無法像歐爾麥特那樣,太耗體力了,而且成效太低。


那麼。


接下來該做什麼,答案應該很明顯。


「接招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為人人ONE‧FOR‧ALL 100%!!


腦無腳下的泥土鬆動了。無法一次接收這麼龐大力量的它飛了出去,在闃黑的森林裡消失無蹤。


綠谷跪倒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息。爆豪和鐵哲也很疲憊地調勻著呼吸。


「哎呀呀,真傷腦筋,精心準備的玩具居然被打飛了呢。」


「喂,別想跑!」


拳藤反射性用她的大拳拌住渡我,卻又被匕首劃破了道口子。


渡我用著降至冰點的聲音說:「腦無被幹掉就變成四對一了,我可不想被殺,所以掰掰囉。」


「等一下!」綠谷叫住她。「你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渡我轉過頭來,沒什麼溫度的眼裡再度燃起了熱情,拆掉面具的臉龐似乎泛著可疑的紅暈。她笑彎了眼,游刃有餘地回:


「你放心,我已經通報別人目標就在這裡的事,就算我先行撤退了,也不要太輕忽大意忘記注意周——」


「嘿!被身子小美眉!原來妳在這啊!」


聽到身後的動靜,四人連忙轉頭查看。


又是那個輕浮話多的緊身衣男。


他們撐大雙眼,倒不是因為男人,而是跟隨著男人出現的身影。


「半路看見這傢伙一動不動躺在地上太沒用了,就多管閒事兩倍化它。怎麼樣?很感動吧小渡我?感受到我對妳彷彿剛出爐麵包熱呼呼的愛了嗎?」


「你很吵欸,TWICE。都說你不是我的類型了。」


對緊身衣男的示愛宣言,渡我像是受不了似地隔空喊話。


(難道他不只能造出自己的,連別人都能複製嗎——?)


綠谷看看其他三人,傳達出「趕緊撤退吧」的眼神暗示。拳藤和鐵哲點點頭,沒什麼大問題,真正棘手的是視逃跑為禁忌詞語的爆豪。


但就像期末考那時一樣,他至少懂得權衡。


戰力,四個才剛摸上職業英雄的邊的高一生。經過白天斯巴達式的強化訓練,又勉勉強強打敗一隻腦無,體力基本上都已經見底。


現在敵方增援,兩個,礙於緊身衣男的個性,有可能還會無限次數地變得更多。


不可能有勝算。


見爆豪也同意自己的想法,綠谷帶頭跑動起來。


「喔,又想逃跑?門都沒有!」


——然後,就變成現在這副慘狀:


一邊樹林因爆豪製造出的壯大爆炸陷入熊熊烈火,灰煙嗆得敵我雙方頻頻咳嗽跟流淚,在場沒有任何有利個性的人,因此第一反應就是逃離這片火海。


爆豪的右掌還在滲血,源源不絕的,好像透過那個被穿透的傷口全身的血液都要流光。


他的臉色很蒼白,劇烈的情緒起伏導致呼吸過於急促,讓他吸了更多額外的煙灰粒子。


一陣難受的嗆咳中,懊悔著不應該把防毒面具丟掉而隻手掩住口鼻的綠谷扯嗓叫著爆豪的名字。


然而爆豪沒有回應。他佝僂著背、一動也不動,貌似對自己快要被火舌吞噬這件事渾然未覺。


敵人早就逃之夭夭,拳藤和鐵哲當機立斷往設施的方向繞路逃跑,他們也不能再繼續坐以待斃下去。


綠谷拉起爆豪的手——沒受傷的那隻,強忍後背的疼痛,硬把爆豪攬在身上。他快速讓OFA覆蓋全身,蹦地躍起,一鼓作氣衝出火場。


為了躲避火舌及灰煙,綠谷衝進樹林,然而A班的他對於地形並不像先攻的B班同學那麼熟悉,以致連他也不確定是否正往對的方向前進。


樹、樹、樹。


習慣吵雜的耳朵一時半刻仍無法適應圍繞著自身的彷彿與世隔絕的寂靜。


綠谷一步併作兩步奔跑著,分不清究竟浸溼後腰側布料的是自己的汗還是爆豪流的血。


他多希望只是太累了想太多而已。


那個萬夫莫敵的小勝,居然會嚇得發抖什麼的。


簡直就像個宇宙第一爛俗的無聊笑話。


心想應該離火源夠遠,他停了下來,讓爆豪倚靠著樹,試探性地叫喚:


「小…小勝!你聽得到我的聲音嗎?」


不是「閉嘴」不是「去死」不是「廢久」不是「去死」。


回應他的就只有那雙載滿恐懼的失去焦距的紅色眼睛。


(在我被第二隻腦無痛宰的期間小勝到底遭遇了什麼——?)


綠谷懊悔至極地咬住後排的牙根,強迫自己將目光從那對死氣沉沉的眼珠子移開,脫掉T恤扯下較為乾淨的區塊,包覆在爆豪的傷口上權充應急的止血措施,而後又以扛沙袋的方式抱起爆豪。


皮膚接觸的瞬間,一股嗆辣無比的味道兀自衝進鼻腔,打亂了思緒。


「——放開我…廢久。」


綠谷心臟冷不防一跳,差點就真的鬆開了爆豪。


「小勝你先安分待著!你流了很多血應該也沒什麼力氣——」


「放!老子!下來!」


「噗呃!啊痛、真的很痛別打了!」


受傷的背部被重捶因而痛到飆淚的綠谷,依言放下了倔強的傷員。


「小勝你真的沒事嗎……」


「閉嘴!去死廢久!去死!」


好。沒事就好。


綠谷劃開一抹淒涼慘澹的笑,既受傷又欣慰,如此矛盾如此複雜,這種萬般糾結的心情也正證實這個人的的確確是他所熟悉的爆豪勝己。


和試膽大會那時相反,綠谷走在前頭,爆豪殿後。


綠谷翕動鼻翼,除了些微的燒焦味以及草木清香外,還吸進滿懷的麻辣鍋味。


果然不是錯覺。


他刻意放慢速度,那味道也隨之益發濃烈起來。


這味道是,從小勝身上散發出來的。


「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了…我好像聞到有誰在煮麻辣鍋的味道。」綠谷還是繼續走他的路,盡量口吻自然地開啟話匣子。


「……哪來的麻辣鍋?你已經夠浩呆[5]了就別再讓自己腦袋遭殃了行嗎。」


「真過分哪……好歹我也是班排第四呢。」


說完他才發現爆豪名次比他更前。


「第四名很了不起嘛?好啊,你就給我乖乖當你的第四名、」


然後去死吧——用腳趾頭想也知道他接下來是要說這個。綠谷擅自幫自掐話頭的爆豪在心裡補完。


麻辣鍋的味道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甜膩異常的葡萄汽水味。


爆豪也沒要把話說完的意思。


綠谷頓時有種非常不祥的預感。


他猛地轉身,


「廢、久…?」


看見「爆豪」用一副天真無邪的表情唸著對他的蔑稱。


明明是個Beta,而且就在不久前還跟人結成短暫佔有關係的綠谷忽然全身燥熱,呼吸急促。


「爆豪」緩步靠近彷彿正視梅杜莎眼睛慘遭石化的綠谷,裂開嘴角。


「你跟我有一樣的味道哦。戀愛的、味道。」


「什、你到底是——!?」


「真可惜呀,真可惜。如果能早一點、再早一點遇到你,這個破破爛爛的你就好了。」


「吶,我說廢久你小子,是不是喜歡我啊?」




tbc.

[5] 浩呆:閩南語,笨蛋、呆子的意思。

-

08

-

原作似乎沒怎麼深究照明問題

所以也請放過我吧

评论(4)
热度(85)

© 木参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