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雜食黨。弱強→強強極圈抗戰士。
火青真愛│出勝熱中。
台灣腔。
腦洞很大。龜速填坑。短篇游擊。
同名小號✈ 一葛 ✈ 歐美雜│馴養組│蟲神秘

我英│出勝 嘴遁制勝論(ABO) 04

00 01 02 03

*把Moonfish(對上爆豪和轟嘴巴吐刀的敵人)的戲份都拿掉了

*修正這篇的定位是原著改編向,略慢熱


04、在獨處時拿出男子氣概(下)


「你白痴啊!只不過是隻松鼠你怕什麼?」


這是第三次,還第五次……?走在前頭的爆豪轉頭過去朝老愛大驚小怪的綠谷怒吼。


「小勝你都不覺得可怕嗎……」綠谷疑神疑鬼地環顧四周。「總覺得一直有人在盯著我們看,也不知道B班的人什麼時候會突然冒出來嚇人。」還有一顆可能下一秒就會把我炸得稀巴爛的不定時炸彈,綠谷在心裡追述。


「嚇就讓他們嚇啊。不管是誰我都會把他們全部炸飛。」


「不能炸人啦。」綠谷連忙加快腳步跑到爆豪身側,好言勸道:「短毛貓已經說過不行任意傷害鬼了,而且鬼要嚇人也很辛苦,再說這裡是森林到處都是易燃物,任意爆破的話可不是在開玩笑的……」


爆豪又想對綠谷吼那堆實質上千篇一律的氣話,卻突然碰壁。


某道透明的牆擋住了他們的出入。


爆豪將怒火轉移到那塊肉眼無法見到的障礙,出手炸牆。


然而牆的硬度卻非比尋常,炸了一次也只是產生了些微的裂痕。


綠谷湊上去,敲了敲那道牆。


「小勝,你再對著同一個地方炸炸看應該就炸得碎了。」


「別指使我!」


爆豪說著動手操作。


正如綠谷所說,空氣牆崩然碎裂。接著一根藤蔓纏上爆豪的手,爆豪抖了一下,咬緊牙關要掙脫似地往回拉,不過藤蔓很頑固,爆豪的拉扯也意外牽出一坨海藻……藤蔓怪。


「我好怨恨啊……願主保佑你……」


一個像芭蕾舞者的海藻……藤蔓頭(鹽崎)從一旁樹叢中莫名旋轉著現身。


兩人一臉黑人問號,幾乎同時在內心吐槽她到底是想怎樣。


下一站他們遇上鐵哲組,由於個性都比較耿直,所以嚇人方法都很老套。


譬如說像走到定點鐵哲突然冒出來大叫,嚇完之後指示凡戶放蒟蒻塊(屁股黏了兩塊蒟蒻的莊田)往綠谷和爆豪兩人頭上砸。


不過很遺憾的,感官益發敏銳的他們躲開攻擊,還順帶炸飛了鐵哲。綠谷連忙上前關心莫名遭受打擊的鐵哲,確認他沒事之後趕緊跟上爆豪。


走了一段時間,沒有鬼,也找不到話題閒聊。


綠谷跟著爆豪,一把揉爛出發前腦內少女漫畫似的美好幻想。


明明早就知道小勝從來不需要他來保護,不知為何腦袋還會自動產生那些不切實際的念頭。再說就算接受討厭的人的幫忙也不會開心吧。


一路上爆豪除了會發牢騷要他閉嘴以外,似乎連正眼瞧他都懶。


綠谷摸不清爆豪的心思,只能大致推定他可能正在研擬讓廢久永遠消音之類的殘暴計畫。


一種既懷念又焦躁的感覺在綠谷心底發酵。他想走到爆豪的旁邊,和他並著肩走,像真正的伙伴甚至朋友那樣。跟班的角色已經不再適合已經有所改變的自己,他想取得那個位子,彷彿到達那裡就會豎立起令人眼睛為之發亮的里程碑。


剛好爆豪走路的速度也放慢了。他在戒備周遭,優秀的戰鬥直覺告訴他事情沒完更可怕的還在後頭。


綠谷抓緊機會拉近距離,「那個、小勝,中心點應該就快到了吧。」


「別突然黏過來啊廢久。」


「我在想還會再遇到哪些B班的人。」綠谷沒有退縮,「運動會那次我稍微記錄過B班學生們的個性。剛才製造出空氣牆的應該是一個叫圓場的男生,據說硬度跟厚度都是根據肺活量來定的。扣除掉遇過的鹽崎、圓場、鐵哲、凡戶、莊田這些人,推測應該還有十五個人還在前面等著嚇我們。這之中值得一提的是骨拔同學的個性。他可以柔化土地,讓人下沉,想想就很恐怖對吧。啊啊對了,雖然沒真的見識過,還有一個叫柳的女生,她的個性好像是騷靈……」


他打住,像是接收到體內「小勝要爆發囉」的預警閉上嘴巴。


可是以為時已晚,爆豪黑著一張比惡鬼還可怕的臉,把綠谷整個人往前面拋扔了出去。


「呀啊啊啊拒絕暴力!」


綠谷的背後有那麼一瞬感受到了某顆比測試公主的豌豆更具存在感的東西。


那東西尖叫著被綠谷的體重壓回土裡,發出難受的嗆咳聲。


「你們對小大做什麼!」拳藤從一旁的樹叢站起來揮動她的大手把綠谷拍到一邊。「不是都說不能攻擊鬼了嗎?」


骨頭被大掌震得嘎吱作響,綠谷皺著五官拚命對拳藤解釋他根本沒想要攻擊任何人的意思。


他詞不達意的解釋被冷酷地無視,拳藤跑回小大嚇人的定點位置,轉頭大喊:「骨拔快點柔化土地,小大被困在裡面了!」


然而拳藤並沒有得到回應。


綠谷困惑地跟著望了過去,看到了一陣詭異的煙霧正往他們這裡飄來。


拳藤是第一個做出反應的人,她跳進樹叢,憋著氣。果不其然看到昏迷倒地的骨拔。


「怎麼回事……?」


「——快摀住嘴巴跟鼻子!」


綠谷再一次承受大掌的拍擊,避過了差點鑽進呼吸道的煙霧。他退開,鼓起臉頰憋氣,著急地搜尋爆豪的身影。


(太好了,他沒事——)


正當他放下心來的時候,一把散發著銳利鋒芒的武士刀劃破黑夜朝爆豪砍去。


他的心跳漏了一拍,呼吸停滯。不過謝天謝地,彈指間的工夫手腳已經先於思考動了起來。他快速讓OFA的力量填充全身,奮力跳了出去撲倒爆豪,躲避明顯太過分的攻擊。


「廢久你他媽……」


「我、我沒事!只是擦傷——」


「你傷得怎樣關我屁事?我准你幫我擋了嗎?」


爆豪的聲音因手罩著口鼻變得模糊,但每個字還是清楚傳進綠谷的耳裡。


居然說「准」……綠谷暗自傻眼,觀察著爆豪的神情靈機一動:


「只是在還你期末考那時候的人情而已。少、……自作多情了。」


「區區一個廢久那是什麼口——」


就在這時,


「搞什麼呀,根本不需要我們出馬,這幫未來英雄就已經自顧自吵得不可開交了。我看我們還是回家洗洗睡吧,另一個我。」


「吵死了!別忘了老大交代的目標啊。還有你才是另一個我吧另一個我。等等砍死你哦!」


兩個身穿漆黑緊身衣男人悠哉悠哉地穿過草叢擋在他們跟前。


綠谷睜大了眼睛,


「敵、敵人……!?」




tbc.

-

05

-

下章戰鬥。

來寫寫最喜歡的TWICE~~~~~

然後因為都是垃圾話專家,所以擅自替他加了點死侍的元素(X

YEAHHHHHHHHHH(莫名自嗨(。

评论(2)
热度(89)

© 木参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