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雜食黨。弱強→強強極圈抗戰士。
火青真愛│出勝熱中。
台灣腔。
腦洞很大。龜速填坑。短篇游擊。
同名小號✈ 一葛 ✈ 歐美雜│馴養組│蟲神秘

黑籃│火青 人手不足貓手來湊(貓峰)

#50fo點文還願#  @小野   @Really 

*前篇在此:,但也可視作獨立篇章閱讀

*一如往常的對話文

*來吸貓囉~~~~~~~~~



就算是火神,也有面臨財政赤字問題的一天。


那個罪魁禍首像是完全不care火神的死活,懶散地窩在新買的沙發打著遊戲。


「靠,敢從老子背後偷襲,看我還不他媽砍爆你!」


好歹也算寄人籬下,但卻儼然把自己當成是這個家的屋主,自顧自地製造噪音擾人清幽。


這個不要臉的混蛋叫青峰大輝,因為得了某種會貓化的怪病,暫時下榻火神家好掩人耳目。


火神重重嘆了口氣,用筆尾撓撓他正隱隱作痛的太陽穴說:


「喂青峰,你給我安靜點。」


雞肋遊戲的雞肋音樂還在繼續,而被點名的青峰也半晌沒有回應。


啪地蓋上家庭記帳本,火神像巨人一般走動,伸手一把抄走青峰掌中的玩物。


過度沉浸於遊戲世界中的青峰倏地睜大了眼,「白、會死啊快還給我!」


火神將手機背在身後,敏捷躲過青峰狗急跳牆的抓撓。


「叫你就要好好應話,懂?」他神情緊繃,張手狠狠壓住青峰不斷掙扎的頭顱。


「老子剛啥都沒聽到啊——?」


見火神臉色益發陰鷙,青峰連忙識時務地改口:


「好、好啦,我的錯。可以先把手機還我了嗎?」


「不還。」


「嘎??老子都道歉了你還想怎樣?」


「我想跟你談談。」


青峰上下打量著火神,見他一本正經的嚴肅模樣,憑直覺判斷,姑且還是先安分下來,聽這個人到底要跟他說什麼。


火神讚許地點了點頭,把發燙的手機順手收進口袋,轉身拿起寫到一半的記帳簿。「你知道這本本子是用來幹嘛的吧?」


「殺人?」


「是用來記帳的啦白痴!上面明明都寫了『家庭記帳簿』了吧!」


「喔,所以?你想表達什麼?」


青峰一臉倦怠,身後的尾巴不耐地搖晃。


火神翻開記帳簿翻到最新一頁,指著當日結餘的欄位要青峰細看。


青峰瞇起眼睛,困惑地唸出那個數字:「五百……五十九?」


「是五百五十九!是赤字啊赤字你懂嗎!?」


「赤字就赤字啊,這麼大驚小怪幹嘛?」


火神壓低下巴,一張半開的嘴喔喔喔喔地吐出快氣炸的黑煙。


「幹嘛啦?突然這樣是想嚇死誰啦?」


「——你,給我去找工作。」


「哈?」那條黑到發亮的尾巴終於不晃了。


「反正你學校的課翹都翹了,再過幾天就要放寒假,如果你還有所謂的羞恥心的話,就給我去想辦法找份打工補償我吧。」


「誒——為什麼?我才不要——」青峰拉長臉,看來羞恥心在他體內已經連一丁點殘渣都沒留下了。


「不要也得要!」


火神超越以往的怒吼令青峰不由自主聳起肩膀,一條尾巴也嚇得豎直。


「火、火神……?」


「——搞清楚我才是這間房子的主人啊!飯要我煮,衣服我洗,你抓破我我家沙發、在我床上尿尿、差點弄倒櫃子我也沒跟你計較,貓砂、貓砂盆、毛梳、逗貓棒就連給你磨牙的小布偶都給你買好了,你不貼補一些錢給我就算了,至少也該懂得說一句謝謝吧結果反倒像是理所當然一樣把我當佣人使喚——從沒見過像你這麼不要臉的人!講真的我受夠了!」


也像貓一樣的瞳孔頓時縮得更細,青峰猶豫地伸出手想碰火神卻被毫不留情地揮開。


「原來你也會愧疚啊?也是啦,都講到這種程度了還會覺得心安理得的人不是人渣就是王八蛋吧。」


一雙貓耳平貼在腦袋瓜上,青峰沮喪地低下頭,像個總算懂得認錯的孩子。


「抱歉,火神。」


微噘起嘴巴,他悶悶地擠出話來。就算道歉也很彆扭,這就是青峰大輝這個人的難搞之處。


火神中立地「嗯」了一聲,展現出屬於飼養者的威嚴。


「我……會照你說的去找打工。雖然會有很高的暴露風險,不過我還是會努力隱藏的。」


沉臉聽著,火神心裡反倒有點不踏實起來。


後來他聽說青峰找到了一份工地的粗活。


青峰認為大白天的很可能會曝光,所以二話不說地值了夜班,有時甚至會輪到大夜,常常搞到很晚才回到火神家。


寒假第一個禮拜社團放假,在這段期間早上火神和青峰都待在家,不過兩人已經沒像青峰剛住進來那麼親密。除了出來吃個飯、曬洗衣服,其餘時間青峰一律都會把自己關在房間足不出戶,就算火神刻意想找他說話,問他你們社團沒集訓嗎聽說他們都很急著在找你你要不要打個電話跟他們報平安,但到頭來也總是得到一句「不需要」或者「別管我」。


這種形同冷戰的情況整整維持了一週,而與青峰同居也已過了一個多月。


第二個禮拜,集訓開始了,時間完全錯過的兩人又變得更加沒有交集。


在集訓會館,剛洗完澡的火神滑開手機,信箱新訊息0封,LINE也是已讀不回。


才第二天而已,火神就已經按捺不住擔心,腦海飛過一連串像是:「我不在青峰會不會很不適應很孤單飯有沒有好好吃出門前記不記得關瓦斯水電有好好洗澡嗎萬一不小心一氧化炭中毒怎麼辦在工地打工辛不辛苦果然還是不該勉強他比較好吧」這一類散發著永無止盡關愛的字串。


思緒亂糟糟,他不斷重整與青峰的聊天室,把Wifi、應用程式開了又關關了又開。這過程大概持續了三十分鐘吧,來自青峰的訊息還是一通都沒有。


他莫名沮喪地按熄螢幕,心想明天乾脆跟相田教練提早退算了後便關燈就寢。


火神真的跟教練提了,然後不出所料地被罵個臭頭。「這才第三天而已耶!?」相田不可置信的拔高聲線即使在他搭上新幹線的時候也依舊迴盪在耳。


一到站,坐到發僵的腿便早於思考自動帶著火神飛奔到他家。


受凍的手拿著鑰匙對準孔戳了好幾次才成功,火神推開門,門喀地自動合上之際,


「!?火神?怎麼這麼——」


穿著特別剪裁過(為了讓尾巴可以自由自在露出來)的棉襖,青峰不掩詫異地愣愣看著把包包胡亂丟在玄關,跑向自己的火神。


「早……」


一切發生的太快,他來不及閃躲就落入一個溫暖厚實的懷抱。


「你幹嘛呀?別突然抱上來啊喵!」


「抱歉,就這樣把你一個人丟在家……」


「什麼啦,不是都說老子可以照顧好自己了嗎?話說你集訓咧?」


「翹掉了。」


「翹、哈?搞什麼,你也學壞啦。」


「還不是都因為你!」


「你翹集訓關老子屁事。」


火神垮下肩膀,好像也有點茫然。「我也不知道啊,就是很擔心你……」他稍作停頓,彆扭地改口:「把房子炸了。這樣我會很麻煩。」


「把老子當三歲小孩啊喵!?」


青峰忿忿不平地吼道,毛毛躁躁地掙扎起來。


「欸你別亂動,再讓我好好抱一下。」


「為啥老子非得被一個臭男人抱啊!」


「因為你欠我那個什麼,——精神補償啦。」


胡亂塘塞了個理由,火神把臉湊近青峰的頸側用力吸了口氣。嗯。這傢伙有乖乖洗澡呢,他在心裡讚揚青峰,一手得寸進尺地撫弄青峰毛茸茸的耳朵。


「你你你最好快給我放開喔!不要亂聞我啊你是變態嗎喵!!!」


青峰炸開了毛,動作也越來越劇烈。


他用尖長的爪子抓傷火神的臉,火神吃痛地低吼,雙臂因此稍微鬆開了些。不過火神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右手繞到對方身後不知輕重地揪住尾巴的根部。青峰敏感地發出一聲淒厲的貓式慘叫,霎時像條沒骨頭的蒟蒻一樣軟倒在火神懷裡。


「你竟敢抓我那裡——」


「你以為我跟你住多久啦?你身上的弱點我可都記得一清二楚。」


「——可惡!!也不過才一個月而已跩啥跩!?」


「一個月很長了耶。一個月前原本我們都還不是很熟,現在卻已經成為可以互相摟摟抱抱的好麻吉。這都是這一個月相處下來的成果啊。」


「你在練啥肖威[1]?誰跟你是好麻吉啊!」


「除了你還會有誰?不要害羞嘛。」說著又往那條非常生動的獸尾揩油。


「啊!又抓老子尾巴!」


「這也是精神補償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環個屁!!」


「啊,不然這樣好了,」火神突然靈機一動。「你今天給我摸個夠,我就網開一面讓你不用打工——怎麼樣?很划算吧?」


「老子寧願去扛沙包扛到死也不想讓你這變態碰我!」


「不行,你死了我摸誰?」


然後火神就被狂戰士化的青峰踹飛了。


(啊啊溜掉了。)


火神悵然所失地仰躺在沙發上。


自覺可以完全代入那些養貓人甘心為奴的心情沒有任何問題。




Fin.

[1] 練肖威:說瘋話的意思。


點文還願最後一波,感謝各位小天使熱情回應٩(。・ω・。)و

之後不會寫短篇,預定是專心填坑(汗

舞春多仙那篇會暫且擱置,大概動畫出到多多良上高中後開始填

禮拜六會開出勝長篇新坑,敬請期待✧

评论(6)
热度(32)

© 木参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