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雜食黨。弱強→強強極圈抗戰士。
火青真愛│出勝熱中。
台灣腔。
腦洞很大。龜速填坑。短篇游擊。
同名小號✈ 一葛 ✈ 歐美雜│馴養組│蟲神秘

我英│出勝 史上最讓人難以抗拒的花椰菜

*百日出勝小甜餅

*本章花椰菜=西蘭花

*幼出勝有



勝己喜歡吃花椰菜。


第一次吃到花椰菜是在家裡。面對紅蘿蔔絞馬鈴薯泥已經得心應手的勝己再次遇上了新的敵人。新敵人和那些黏糊糊的弱雞泥狀食物在外貌上有著極其懸殊的差距,而它是否也像表面看上去一樣難纏這點勝己還無法輕言斷定。


「傻盯著花椰菜看幹什麼,快吃呀。」


光己在一旁催促。勝則是手拿相機拍著以後會配上「勝己大戰花椰菜星人」諸如此類註解的成長紀錄照。


這兩個人是勝己的父母。因為總是對勝己展現出過多的關心和無謂的照顧,所以姑且也把他們列入將來要擊倒的敵人名單中。


勝己先是朝光己狠狠瞪了一眼,被瞪回來後,轉而將塞滿戒備的目光投向碗裡的綠色異形。


他拿起和自己髮色相仿的塑膠叉子,輕輕戳著那個東西。綠色異形在當今社會正火紅的No. 1英雄歐爾麥特英雄服配色的碗裡被推來推去,雖然是一副既不會變形也不會張嘴咬人的乖巧模樣,勝己依然像是無法放心似地張大眼睛觀察著它好防範未然。


這裡刺蝟六號,敵方沒有反抗意識,突擊!叉子的尖端噗哧一聲,陷進敵人堅硬的軀幹,滲出一點摻了綠色素的透明血水。


攻擊有效,敵方失去意識。殲滅動作預備——


勝己張開了嘴,一口咬住綠色花叢的部分。


嚼嚼,吞下。哼,沒什麼大不了的嘛。


見自己兒子又達成一項成就,勝忍不住按了一次快門。「哇,我們勝己真了不起!」


「都說別太寵他。」光己說,挪開勝想去拍兒子頭表示讚揚的手。


後來勝己開始上幼稚園,某天營養午餐也有花椰菜,有的小朋友因為討厭青菜而哭鬧,有的乾脆把這個見都沒見過的怪東西偷偷丟到別人的碗裡。教室頓時亂成一團,為數不多的幼稚園老師分散四處壓制那些用剛發跡個性搗亂的小孩,移動速度快得都出現了殘影。


當然還是有幾個願意乖乖吃光所有食物的小朋友,勝己就是其中之一。他推推隔壁的出久,壞心眼地看著對方花椰菜數量倍增的碗說:


「怎麼啦?因為是同類所以不敢自相殘殺嗎?」


當說出四字成語的時候,他嘴角的笑意明顯加深了許多。自從兩人認識以來,勝己幾乎是把這個老愛跟在他後面哭鼻子的小鬼頭定位成受氣包一般的角色。該說是惡劣呢還是一種自然而成的供給關係,總之至少年紀尚幼的兩人都還挺能接受這種相處模式的。


「這個……真的可以吃嗎?」


臉頰長著點點雀斑的出久絞弄手指,儘管知道不免受到一番嘲笑還是不安問道。


「當然。」勝己炫耀般地吞下最後一口花椰菜。「連這種貨色都吃不了還當什麼最棒的英雄!」


看著這樣帥氣的勝己,出久崇拜地瞪直了雙眼。他緊緊握住肥軟的手,給自己打氣完後叉起花椰菜嘗試性地咬了一口。


不一會兒,出久摀住了嘴巴,臉色發青地把沒嚼爛的菜根推進食道。


「總覺得味道怪怪的……果然還是不行……」


「哈哈哈你真遜欸。」照慣例地嘲諷一下,勝己揚起下巴,逕自開起小講堂:


「這個東西啊,叫花椰菜。多吃可以抗癌,可是也因為比較難清洗,所以可能會有菜蟲殘留在上面,吃的時候要記得小心檢查。」


「咦菜蟲!?」出久縮了縮脖子,這下更沒吃花椰菜的動力了。


「小勝好厲害喔,知道好多東西……」


「哼哼,廢話。因為是本大爺我啊!」


……


爆豪喜歡吃花椰菜。


比其他同齡的孩子更早征服這個難搞的蔬菜正巧滿足了他的優越感,久而久之也就喜歡上了花椰菜的味道。


但同時他也討厭著花椰菜。


尤其是和綠谷出久相處的時候。


「小勝——拜託啦——」


好歹是個極具聲望職業英雄的綠谷此時正爭取著爆豪的首肯而使出渾身解數。


如果現在有個知曉兩人檯面上關係的第三者目睹這幅情景肯定會大吃一驚吧。


因為不管現今社會違背常理的事再如何層出不窮,像英雄木偶居然會從背後緊緊抱住爆心地耳鬢私語這種事一旦傳出,也絕對會有百分之Ultra的機率炸遍各大媒體並淪為閒雜人等茶餘飯後的八卦材料。


「從老子身上滾開!廢久!」


爆豪大吼,十分賣力地想扳開這個泛著綠色亮光的雙臂。


「好嘛小勝,老是搞這一齣你不累我都累了——」


「你他媽少給我得寸進尺!」


「吶小勝,你先冷靜聽我說一下嘛。」綠谷好聲勸誘,不過箍住爆豪的雙手倒也沒有因此鬆懈。


「其實我啊,一直都很不安。因為關係沒有公開的緣故,上了採訪節目被問了有關喜歡類型啦是不是對某某某有好感之類的問題也只能打哈哈帶過,在救助現場一瞬間覺得My小勝真是帥翻了也不能大剌剌地把你拉過來親——老實說我真的很困擾啊。」


爆豪僵住身形,像是氣到發抖地說:


「你這傢伙過了這麼多年臉皮長厚不少嘛……」


「難道小勝不覺得困擾嗎!?」得不到正面回應的綠谷不禁有些激動。「就是因為雙方都還是明擺著的黃金單身漢,才會讓一些有心人士覺得有機可乘啊。你就稍微坦率一點承認吧。你把那些粉絲信偷偷燒掉,還有拉黑所有發表『祝福木偶跟某某某永遠幸福』、『什麼時候木偶才會跟某某某結婚呢』等等言論的推主那些事你以為我不知道,但其實我都看在眼裡哦。」


「才沒這回事!!別亂造謠小心老子馬上廢了你!」


說完,爆豪旋即說到做到地製造出一波波華麗的爆炸。


不過多年相處下來對爆豪等於是瞭若指掌的綠谷全部閃開了。


他重新摟住爆豪,大狗一般地用他那顆毛茸茸的頭蹭著爆豪的肩窩。


「小勝拜託,這大概是我一生最最最重大的請求了。」


爆豪聽著,嘆了口長氣後拍上那顆蓬鬆的腦袋,終於是安靜了下來。


想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們屬於彼此。


這種話,就算不說也能清楚地傳達給對方。


爆豪討厭花椰菜。


同時卻也深深地愛著它。




Fin.

-
我給你們五毛快點去結婚!!!!!!!!!!!!!!!!!

评论(4)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参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