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雜食黨。弱強→強強極圈抗戰士。
火青真愛│出勝熱中。
台灣腔。
腦洞很大。龜速填坑。短篇游擊。
同名小號✈ 一葛 ✈ 歐美雜│馴養組│蟲神秘

《假酒害人》repo

沒什麼文采..還請老師們見諒了!


※部分劇透※


 @烛渐失控 

〈酒氣〉


首先看到的是一個冷漠疲憊的綠谷,老師的文字畫面感很強,很快就抓住我的眼球,把我這個隱形的觀眾帶進故事裡,關注著發展,提心吊膽地等待著老師揭露讓綠谷變得這麼疏離的肇因。


看到side A(1)我也了解整篇文章的架構,A是現在,B是過去。


「他對他最好的回憶永遠停留在了雄英,他再找不出比那更好的時日了。

他懷念自己和他保持的那一點距離,他們不說話,連眼神交流也沒有,但是這樣退避三舍的相處卻讓他很舒服,好像躲在鋼甲裡,透過那一點點縫隙肆無忌憚地窺視。偶爾被發現了,得到了一兩秒眼神的交流,他可以高興好幾天。」

——很喜歡香老師描述綠谷回想高中時和爆豪相處模式的段落!!


老師在side B(1)揭示了出勝交往後的問題所在,那就是爆豪對綠谷的喜歡可能不是和綠谷對他的等值。

就好像他在害怕著什麼,可能是害怕給予承諾,害怕綠谷再更進一步滲透到自己的人生中。


為沒再連絡的兩人居中牽線的是御茶子,從老師描述御茶子時的用心,可以很明顯看出老師很喜歡這個可愛又堅強的女孩。在老師的其他文中也很常看見御茶子亮相,老師筆下御茶子的角色形象鮮活又飽滿,很深切地感受到老師對這個角色的喜愛。

(有個疑問是御茶子的結婚對象是白老師嗎XD(瞎猜的如果不是就別理這條了)


雖然有點緊張結局走向究竟如何,不過其實看到爆豪也很為與綠谷分離這事煩心,就稍微放心了。

爆豪在酒醉時誤傳的生日祝福是希望曙光。


現在與過去,在兩條不同時間線發生的故事交錯穿插得宜,描寫爆豪逮捕罪犯遇險的橋段十分驚心動魄,看得大氣都不敢喘一下,獲得了很珍貴的,宛如在看好萊塢大片的體驗。


老師把所有原作的角色都詮釋得很讚,是獨立的個體,誰都不是誰的陪襯。


看了老師的文,會有種自己還差得遠的感覺,不過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最後是首尾呼應的HE真是太好了!



〈情提是常〉


一直都覺得,香老師的文章很成熟又真實。


女英雄意圖挖綠谷個性的秘密時,爆豪堅決態度也很帥氣。

女英雄走後,「浪費食物的愧疚更讓爆豪不舒服」這段十分爆豪了XD


綠谷把巧克力搶走就逃也太可愛好笑了233



〈無聲假日〉


這是篇講述爆豪照顧受傷的綠谷的故事。


因為眼睛看不見,所以能感受到跟平常不一樣的爆豪。


很寧靜……細膩……


描寫綠谷受傷的模樣,有種揪心的真實感。


篇尾最後道出了殘酷的現實,但是幸好這時綠谷還好有爆豪可以依靠。



〈搬家〉


老師一在LOF發布,我就非常喜歡這篇文了!


雖然老師說夾私貨不好,但我反倒認為正因為把真實的經歷巧妙寫進故事更添真實感。

胸口窒悶,好像無法呼吸。

這種感受一直持續到綠谷和爆豪爆發爭吵時釋放了。

一把刀戳進心坎裡,流出的卻不是血,而是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或者薑母鴨,反正就是喝了會讓人身體溫暖的東西(


不知道怎麼誇——總之這篇文真的很棒!!!!(震聲)



〈職英同居指南〉


暖心的小甜餅!

心有靈犀亮戒指的兩人可愛死了!


 @Mrs. Frans 

接下來是Frans老師的

〈這個殺手不太冷〉


我沒看過銀翼殺手,不過老師很貼心地幫我這個摸不清東南西北的迷路人描繪出了這個未來世界的景象。


或許混亂或許不近人情,但至少和爆豪相遇的綠谷的身邊,還有一片柔軟的溫情。


最後的反轉再反轉很好看!兩人互相扶持著走到大太陽底下,爆豪問綠谷吃芒果嗎,好像也在拿芒果代指自己,感覺很妙!




以上是我對《假酒害人》這本刊物的讀後感想,打擾啦!!


评论(2)
热度(4)

© 木参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