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雜食黨。弱強→強強極圈抗戰士。
火青真愛│出勝熱中。
台灣腔。
腦洞很大。龜速填坑。短篇游擊。
同名小號✈ 一葛 ✈ 歐美雜│馴養組│蟲神秘

我英│出勝 嘴遁制勝論(ABO) 03

00 01 02

*把洸汰的戲份都拿掉了不好意思

*除了出勝以外其餘友誼沒有單箭頭沒有修羅場


03、在獨處時拿出男子氣概(上)


肌肉在鳴叫。綠谷坐起身,彷彿一隻極力想從黏蟑板掙脫的蟑螂。


除了他和拚命打醒自己的飯田,其他人都在賴床。


現在是凌晨四點半,一般而言正是好夢正酣的時間。


「馬上都給我起來你們這幫懶蟲!」


顯然,吃好睡飽才有精力迎接嶄新一天挑戰的通則並不適用於來森林集訓的大家。


「嗚啊啊!」「地震!!?」「歐、歐派啊啊啊!」


榻榻米地板伴隨洪亮的吼聲一塊塊掀起,前三十秒還睡得不省人事的一票睡美人紛紛驚醒,手足無措地大叫。


綠谷及時跳起來避開這場混亂,對飯田以一秒兩次的頻率撥動鏡框邊說「毫不留情的Morning call!真不愧是雄—英!!!」的誇張反應報以苦笑。


他望向門口,看到一個身穿魔法少女那一類洋裝的貓系肌肉猛男。


誰啊!!?


「——沒錯,奴家們是四位一體!」


「以閃亮的眼睛鎖定你的心!」


「貓咪幫手來報到!」


「神出鬼沒來到現場…」


「可愛,像貓一樣地刺中你的心!」


「「「「狂野的,狂野的,少女貓!(完整版)」」」」


(原來是,狂野少女貓的一員嗎……)


綠谷,以及身後領教過這位老虎先生(?)厲害的男生們露出無法釋懷的表情暗想。


接著狂野少女貓們連番介紹他們的英雄名以及個性,神情一直毫無起伏的相澤僅是皺眉按了按耳根補充說明他們四位將在往後這一週協助各位達成強化個性的目標。


「單純增強型的到我這集合!」


綠谷吞吞口水,朝那位性別和類型都跟其他團員大相逕庭的老虎先生緩步走去。



捏著喉嚨,綠谷清清嗓子,對爆豪蠻不講理的要求應了聲好。


經過白天幾乎沒間斷的高強度訓練,搭配上百次撕扯聲帶的熱血呼喊,天都還沒暗,飯也還沒吃,綠谷就已精疲力竭,想念起躺在自家柔軟床舖的舒適滋味。


不過小勝在呼喚自己。


「喂你現在沒事做吧?」他說,「過來幫我生火。」


小勝需要我去幫他做點什麼。


光憑這個他似乎就能即刻原地滿血復活,將好想睡啊肚子快餓扁了之類的生理叫囂置之度外。真是神奇。究竟是從何時開始小勝儼然變成他可靠的被動技能了呢。


「欸爆豪你也太壞了吧?自己用爆破點火不就行了,幹嘛硬要叫綠谷來弄?」


「白痴臉你吵死了。你不講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抱歉綠谷,你也累了吧?我來幫他用就好,你先……」


綠谷搖搖頭,對體貼的切島微微一笑,「沒關係的,切島同學。」


說完,他舉起像鉛球一樣重的雙腳走向爆豪他們的爐子,留下有些尷尬的切島。


綠谷覺得自己對切島的態度有點奇怪。


明明切島也沒做錯什麼事,不如說他完全是出自好意才攔住綠谷。可是這份好意卻讓他感到些微的、不滿。


綠谷用力眨眨眼睛,在那些黑暗的感情顛覆掉先前對一個人的所有美好感受前強迫轉移注意力。


雖然花了點時間,火還是很給綠谷面子地點著了。


「動作這麼慢,食材都要壞掉了啊!」


爆豪站在他身後落井下石,連句拐彎抹角的謝謝都吝嗇給予。


算了,他本來就是這樣的人。事到如今還指望他的我真是無可救藥的大笨蛋。


綠谷消極地想,瞪著爆豪擺放裝八分滿淨水的鍋子的背影咕噥:


「是你自己要叫我點的啊……」


「所以你現在是在怪我囉?」


以為講得很小聲的綠谷嚇得聳起肩膀。


「抱抱抱歉!我沒那個意思……」


微微側身,爆豪冷冷地睥睨那一會兒,出乎綠谷意料的,扯開一抹抓到把柄般的狡猾微笑。


第三天。


如果把這次強化集訓的難度比喻成太鼓達人,那麼補習組的版本鐵定是鬼級,而且沒有對此說不的權利。


綠谷看著完全提不起勁做飯的五人小組汗顏地想。


「誒好意外!爆豪同學好會切菜——」


「『好意外』個鬼!切菜就切菜啊哪有會不會的。」


「……還真是久違的天才哥發言啊。」


呈現兩極的另一邊,同學聽聞動靜在爆豪身邊聚集起來,好像在看某個身懷絕世武功的街頭藝人表演似的,頻頻發出真心的稱讚。


爆豪一面爆炸(情緒上的),一面雙手利索地切著手邊的馬鈴薯和紅蘿蔔,今晚的馬鈴薯燉肉之所以會那麼成功,有很大原因都拜於爆豪出人意表的超高廚藝所賜。


「真滿足啊……」皮膚再度變得光滑水嫩的蘆戶摸著肚子,差點沒把自己的衣服溶出一個搞笑的洞來。


「是啊。一天的地獄修行之後竟然能有幸嘗到天國般的美味……死了都值了。」瀨呂幫腔,感性地拭淚。


眾人(除了綠谷跟常闇)齊唰唰看向爆豪,眼眶泛淚地做著無言的道謝。


「真沒想到爆豪同學這麼會做菜,有這種廚藝隨時都可以嫁人了吧。」


以上發言,由不擅應和玩笑話的八百萬百真心誠意提供。


「嫁——哈啊!?


於此開創各種調侃爆炸太郎言論的先河:


「真的真的——」上鳴捕手趁氣氛沒變得尷尬及時接話。


「呀——來娶我吧勝己大人♥」瀨呂嗲聲嗲氣地帶風向。


「喂別隨便亂叫、」


「噗呼呼勝、勝己大人……糟糕又讓我想起那些超有才的台詞了。」上鳴。


驚覺這是表演的最佳時機,隱約發現自身演戲天賦的飯田拿起早被舔得一乾二淨的碗罩住下半臉,不知為何用金雞獨立的姿勢說:


「『抱歉…我已對天發誓要把我的一切都奉獻給我的夢想…所以無法愛上女人』——」


「「『請回去吧』。」」[4]


飯田轉頭去看是誰和自己一同唱起了雙簧,


「噗、等等耳郎妳原來是這種角色……?」這時峰田已搶先一步憋笑著吐槽。


「不那個……嘴巴一不注意就擅自動起來了……」耳郎臉頰發熱地坐回位子,懊惱低喃「難道這就是勝己大人的力量嗎」。


「噗哈哈哈哈哈啊他真的有講過那些話?什麼時候??」蘆戶擦著眼淚,斷斷續續地說。


「某天放學後對堵在校門口的一堆粉絲說的。」麗日回答,眨眨眼睛意義不明地補了句:「很厲害哦。」


「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眾人大爆笑。


笑到一個段落,還不約而同地看向爆豪,像在等待他的爆發。而爆豪也不負期待地這麼做了:


「好啊都這樣……趁那小孩子氣的試膽大會開始前我先把你們通通變成面目全非的幽靈怎麼樣———?」


綠谷鎮定地做壁上觀,觀賞爆炸太——不對,上高中以前視作惡鬼此時卻像吉娃娃一樣跟同學們玩你追我跑的竹馬的不可思議戲碼,再一次讚嘆起了雄英。



「好累……」


當快樂消耗殆盡,留在身體裡的只剩下難以代謝的疲勞。尤其是每天都水深火熱好幾倍的補習五人小組更是如此。


不過就跟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道理雷同,對總是精力充沛的蘆戶而言,這三天下來的體力活以及剛剛的小遊戲擺在即將到來的試膽大會當前根本不足掛齒。她興奮難耐地縱身躍起,搶走布偶貓的台詞宣布:


「接下來就是試膽大會的時間!」


就在此時,相澤出現粉碎了五人小組的夢。


綠谷對於哭喊著被老師拖走的五人愛莫能助。


「這次試膽大會規則很簡單,」能夠操控泥土的北美洲短毛貓站出來,指著講解板的地圖說:「這是試膽大會的路線,長得就像格流剛許普[3]的頭,全程走完大概十五分鐘,兩兩一組,每隔三分鐘送一組出發,拿到放在路線中心點寫有自己名字名牌的人就算通關。第一輪由B班先當嚇方,第二輪攻守交換,嚇人時允許大家盡情施展個性,越有創意贏面越大。有哪裡不清楚的嗎?」


飯田舉手發問:「請問怎麼分組?」


「抽籤哦。」短毛貓接過曼德勒貓遞來的籤桶,手伸進去抓起一顆寫了數字的乒乓球。「等等過來排隊抽籤,數字一樣的同一組,OK嗎?」


「可以!」


等等……綠谷突然有種很不祥的預感。原本二十個人,五個人去補習,所以只剩十五人,兩個人一組,那有一個人不就會落單嗎?——不會的不會的,就十五分之一的概率其實認真算起來還是很低的啊。而且雖然還挺莫名其妙的,不過自從上了雄英以後自己跟小勝就異常的有緣,或許可能搞不好,這次也會像先前幾次那樣和小勝分在同一組……


他神情凝重地暫且抽離不安的思緒,跟上隊伍,把手伸進籤桶摸出一顆八號球。


其他已經抽完籤的人都陸續找到和自己數字相同的伙伴,綠谷緊張地見證排最後一個的爆豪抽籤的完整過程,喃喃自語地祈禱。


結果最想要的一次卻期望落空。


爆豪跟轟在一組,他也成了十五分之一概率的落單者。


人生啊。


「大家都找好組員了嗎~」


「那個……」綠谷臉色慘淡地舉手。「只有一個人的話該怎麼辦……?」


「一個人就一個人吧!」


「咦、」


「一個人反而比兩個人更能鍛鍊膽量哦!這不是最佳機會嗎?」


「怎麼這樣……」


「回答不對哦!」老虎先生在這時繃著臉晃到綠谷面前,讓他忍不住聯想到電影裡凶神惡煞的配槍保鑣。


「是、是!您說得沒錯!我會好好加油的!」


「哼,廢久啥都做不好就算了,運氣果然也很爛啊。」


綠谷欲哭無淚地轉向慣常開嘲諷的爆豪,以眼神盡可能地表達出「誰都好就你不准講這種話」的悽苦心情。


沒想到,轟卻說話了:「綠谷,要不要我把爆豪讓給你?」


!?


BOOOOM!「當老子是東西啊說讓就讓什麼意思!?」爆豪爆炸。


「…………我都不知道原來你這麼想跟我一組,抱歉。」


「誰想跟你這種瞧不起人的放水混蛋一組啊!!」


明知被討厭的轟卻寬心地展露微笑,「那就決定了。你跟綠谷一組。」


「??不要擅自決定啊!再說你要是看他可憐,你滾去跟廢久一組不就好了!」


「可是綠谷看起來很想跟你一組啊……」


就算是事實也不要說出來啊啊啊啊啊。綠谷孟克嚎叫。


難道說天然呆只是表象,其實轟同學你很會察言觀色嗎?


……不對,真要講的話轟應該是一種新型態的KY(不會讓人討厭的那種)?


綠谷表情木然地對班上第一強大的狠角色蓋上印章。


爆豪聞言,馬上對綠谷投出能不能別來噁心老子的威嚇目光。


「到底要怎樣,限你們十秒趕快決定好……」來自神出鬼沒老虎先生的貼心忠告。


見時間緊迫,轟放出了最關鍵的一箭:


「爆豪,兩個人一組就算趁機把對方幹掉也不會被發現哦……如何?」


(等等這根本是在教唆犯罪吧!?)


然而爆豪就這樣愉快地接受了。


「……………」


綠谷心情很複雜,在看到轟對他比讚要他萬一撐不住就趕快逃的時候變得更加糾結。




tbc.

[3] 格流剛許普:一拳超人暗黑盜賊團中三名最上級戰鬥員之一。長得像章魚。

[4] 出自官方四格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すまっしゅ!! No. 92爆豪勝己特別篇。小勝中了會變成中二病的個性2333

-

04

-

怎麼我走原著向就會意外慢熱(笑cry(覺得困擾

评论(5)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参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