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雜食黨。弱強→強強極圈抗戰士。
火青真愛│出勝熱中。
台灣腔。
腦洞很大。龜速填坑。短篇游擊。
同名小號✈ 一葛 ✈ 歐美雜│馴養組│蟲神秘

黑籃│火青 英雄情懷

*無腦對話文

*天使paro

*青峰是天使(物理)


0


青峰跳起來灌籃的一瞬,火神看見了翅膀。


1


冬季盃誠凜對上桐皇學園,誠凜憑一分之差,讓「新銳的暴君」桐皇止步八強。


比賽結束,兩隊各自回休息室換下隊服,火神跟著隊友一行人打理完畢準備離開會場時,看見了桐皇球隊中和經理桃井並肩走在最後面的身影,儘管身體累到快倒下,還是很介意地追了上去。


「喂青峰你等一下!」


不只青峰,連同教練在內,桐皇隊員們行軍般的腳步停了下來。


「火神?幹嘛?還沒發表完你的勝者感言啊?」青峰說,傲慢地揚起下巴。


「哈?我才沒那麼無聊!」


「哎呀哎呀,這不是誠凜的火神小弟嗎?找我們家青峰有啥事呀?」桐皇現役隊長今吉穿過隊伍,走到青峰旁邊。


火神還沒說話,就遭趕忙追上的日向搶走了話筒:「抱歉抱歉,一不注意就讓他這樣莽撞地跑過來了。」說完他又轉頭稍微訓斥了火神一頓。


「不那個,我沒想找他們挑釁啊……」火神有點委屈。「就是有點事想問青峰而已。」


「所以說——」話題的中心青峰不耐煩地介入兩人。「是想問什麼啊?」


面對青峰,和他身後一票隊友,火神猶豫了會說:


「在這裡講有點不方便。借一步說話嗎?可以?」


「啥?」


日向一掌巴下火神的腦袋。


「你這是請求人該擺出的表情嗎!話說那奇怪的日文是怎麼回事??」


只要面無表情就一副惡人相卻毫無自覺的火神按著後腦OS我這他媽到底招誰惹誰了。


雖然對面的青峰也差不多半斤八兩,不過卻因民情不同才什麼事都沒有。論桐皇中敢光明正大跟青峰較勁的也只有二年級的若松,然而這回若松離得頗遠,對此時的狀況仍處於霧裡看花的狀態。


「火神要說的是很重要的事嗎?」


不知何時,黑子,以及誠凜一眾也跟著圍了過來。


「阿哲。」看到總算重修舊好的昔日友人,青峰有些彆扭地喊了一聲。


「這個嘛,應該算吧……」火神不確定地偏了偏頭。


「什麼叫『應該算吧』?別為了一點小事就隨隨便便叫住我啊浪費時間!」


看青峰轉頭要走,火神連忙改口:「很重要很重要!是今天不問個清楚晚上會睡不著那種程度的重要!所以你先等一下!」


一旁靜觀其變的今吉拍上青峰的肩膀把他拉了回來,然後提提眼鏡說:「既然火神小弟都這麼說了,你就稍微陪他一下吧。檢討會晚點再回來聽也沒關係。」


「啊?我才不要咧,麻煩死了。而且檢討會啥的我本來也沒打算去——」


「你說什麼!給我乖乖來檢討會啊這臭小子!」若松擠開身前小個子的櫻井,指著青峰的後腦狂噴口水。


今吉嘆了口氣,拎起若松衣服後領往後拖著走。「沒事沒事,大伙走咧,咱們就先走一步啦。」


「欸、等等今吉學長!?真就放著那小子不管?教練都還沒說話呢!」


「——准許。」


捻著前髮,原澤教練照著若松的意願說話了。


若松僵住身形不再吵鬧。桐皇一行人丟下青峰,又浩浩蕩蕩離開了。


「真拿你沒辦法,那我們就先走囉!你也別留太晚趕快回去休息啊!」誠凜當中唯一的女孩子相田教練見狀對囑咐道。


「誒——那慶功宴怎麼辦?我們要丟下火神自己去吃嗎?」然而身後的小金井卻難掩失望地說。


「竟然說慶功宴……你未免也太少根筋了吧!」隊上的常識人日向忍不住吐槽。


「咦—為什麼啊——?」


「後天就要比第二輪,緊接著第三輪之後就是每天都有比賽!現在哪有那個美國時間搞啥慶功宴啊!」


「其實……也沒差吧?」相田摸著下顎說。


「決定了!大家一起去吃晚飯吧!」


隊員們表示追不上教練的思維。


「我沒在開玩笑。」相田解釋。「『好好大吃一頓然後再睡好睡滿』!我覺得對剛經歷一場大戰的你們來說才是最好的選擇!」


「太讚了!教練果然英明呀!」小金井馬上見風轉舵地拍起了馬屁。


就連木吉也說著可以一起研究後天的對手贊同了這個想法。


「既然大家都沒問題的話,就來想想要去哪吃唄~如果是找附近的餐廳,一來是價格不討喜,二來是怕營養不均衡……我家雖然可以容得下所有人但距離太遠了所以無法……唉真傷腦筋。」相田皺著眉頭說。


「那個——」


火神出聲打破膠著的氣氛。


「我家其實離這裡很近,而且我一個人住應該有辦法容納得下所有人。」


眾人一聽,覺得意外的同時也相田那就決定去火神家啦!的決定沒什麼異議地一致贊同。


火神過了一會才想起他把青峰晾在一邊的事,他轉頭一看,卻發現青峰早已溜之大吉。


2


冬季盃結束之後幾天的某個早晨,火神悠悠轉醒,神情恍惚地想起青峰背後長了翅膀的事。


好歹受過美國文化薰陶的火神從自家書櫃中翻出英雄漫畫刊本,心裡有個大膽的想法。


火神跟黑子要了青峰的電話,傳簡訊問他能不能找時間出來。


一天過去。


火神收到青峰不出所料的冷淡回覆:


『不要。老子跟你很熟嗎。』


拒絕就拒絕口氣這麼差!


火神氣結,但實在在意得不了的他還是摸著鼻頭加了個誘因。


『哈?你是笨蛋嗎?是吧?果然是這樣沒錯吧、誰叫你是笨蛋火神呢噗哈』


接著一堆不知所云的空白。


火神怒火攻心地下拉到簡訊底部:


『省省吧。沒有阿哲你連根蔥都不是』


啊啊啊啊真是氣死人了!!


火神飛快地敲著鍵盤:


『你這傢伙才是!世紀無敵SUPER大蠢蛋——蠢峰吧!!我就大發慈悲讓你見識本大爺飛躍成長的球技,問你敢不敢單挑!』


『哼口氣不小嘛臭小子。好啊,到時候可不要輸得太難看讓老子失望啊——!』


雖然火神一開始根本沒打算跟青峰吵起來,但總而言之,他的目的也達成了,接下來就順其自然地打打籃球(最好是能把那黑乎乎的討厭傢伙打個落花流水),再問他翅膀的事就好。


嗯,計畫相當完美。




約定當天。


他們也按照說好的那樣打了一下午的籃球。


——在這般緩緩飄雪的天氣下。


接近傍晚,雪下得更大,地板也越變越濕滑,逼得戰績仍是平分求色的火神和青峰不得不停止單挑找個地方避雪。


兩人站在附近有搭遮雨篷的民家前拍著身上的雪屑,穿上受潮濕冷的外套,不約而同地打了個噴嚏。


「吶,要不要來我家吃飯?」


火神望著前方朦朧的雪景說。


「你家在附近?」


「嗯。」


「說吃飯……你跟你老媽住啊?」


「沒有,我一個人住。」


「啥?你也才高一吧?」


「什麼啦你不也是嗎。」


「你沒聽懂我的點——才高一就一個人住外面,你爸媽是有多斯巴達啊?」


「我也沒辦法啊。誰叫他們還有自己的工作要忙。」


「他們在哪工作?」


「美國。」


「蛤——感覺更加令人火大了啊你這傢伙。」


「為什麼啦!?」火神不明就裡。「煩死了你到底是去還不去啊?」


「你一個人住,那誰做飯?難不成叫外賣呀?」


「怎麼可能。外賣吃多了對身體負擔其實更大啊。」


「是喔?看不出你竟然是個會注意這種事的人。」


然而青峰不知道的是火神也是受到自家教練的各種叮嚀囑咐才慢慢改正了觀念。


「所以說——是你下廚?」


「嘖,你儘管放心好了,我的廚藝雖然不比米其林三星,但好歹也是在水準之上。所以一句話:你來還是不來?」


青峰答應了。


3


青峰環顧著這個意外寬敞的空間,又懷著仇富心理小小抱怨了下。


「你先在客廳那坐著等吧。」


火神努努下巴指示,之後不管還想開口問事情的青峰自個兒到廚房那料理食材去了。


將厚重的外套恣意脫下擱著,青峰坐在軟得陷下去的沙發上,百般無聊地左顧右看。


他過不久就坐不住,做出身為客人絕不該有的行為——開始擅自翻起別人家的東西。


搞什麼居然連一本寫真集都沒有……這傢伙作為正常青春期男性的人生已經沒救了吧。


青峰攤開了手,如此自說自話地妄下評論。


除了吃飯跟睡覺,剩下的時間和精力全留給了籃球,這樣的火神讓青峰不禁想起以前也是無可救藥籃球笨蛋的自己。


青峰不討厭這樣,甚至可以說是樂在其中。


他站了起來,扶著靠近客廳的第二流理台,問正忙著炸雞塊的火神能不能借浴室洗澡。


「可以是可以。」火神擱下料理筷。「等等我給你拿幾件衣服。」說著,他關了火,告訴青峰浴室的位置,自己則走回臥室拿替換的衣物。


走到浴室,火神看著打赤膊的青峰,就算放好衣服也沒有打算要走的意思。


「你一直傻盯著我看幹嘛?」


「我在看你背後有沒有長翅膀的痕跡。」火神皺著眉頭說,表情非常認真。


「??突然說什麼鬼?」


「其實我啊,在比冬季盃的時候看到你長出了翅膀。」


「哈???」青峰更加一頭霧水。「從一開始就覺得你怪怪的……該不會是病了吧?」


「是真的啦!你自己都沒感覺嗎?」


「你是要我感覺什麼啦!——啊啊想到比賽的事就來氣!你這傢伙進入的不是ZONE而是宅宅的幻想鄉嗎真是讓人不爽!」


「才不是什麼『宅宅的幻想鄉』!明明你才是那個最清楚我進入ZONE的人欸?說啥『火神你果然是最棒』——」


「啊啊啊聽不見聽不見~~奇怪剛是不是有隻超大的蒼蠅飛過去啊?」


「煩欸小學生嗎!」


好不容易開啟的翅膀話題在低級別的吵架中不了了之,火神無奈地回到廚房繼續丟下的工作,就連自己也懷疑起那天所見景象的真偽。


4


在一來一往(幾乎都是火神先開口)的打球邀約下,兩人的關係慢慢變好了。


起初火神還是會不時試圖重拾翅膀的話題,但礙於青峰一如既往的態度和再也沒目擊過翅膀的事實,漸漸的,火神也終於放棄了青峰可能是隱藏變種人的想法。


然而。


在某個尋常得發慌的春日午後火神又看見了。


那是雙漆黑的、宛如烏鴉一般看上去極其不祥的翅膀。


火神站在青峰身後,完整目睹了這超乎常理的畫面。


雖然並不是像天使那樣純白奪目,但卻十分地帥氣。


「——是、是翅膀!!」


好不容易找回聲音的火神指著青峰大喊強行中斷了比賽。


青峰緩緩落下,儼如某種過去古文明記載的神聖生物。


「又在發什麼神經啊你——」


看見衝向自己的火神,青峰停了下來。


火神一把抱住作勢要跑的青峰,手在觸碰到羽翼的時候,不小扯下一根羽毛。


「痛、」


懷裡的青峰抖了一下。


火神維持著抱姿端詳著手中的黑色羽毛,隨後推開青峰把手伸到他面前,露出大為滿足的笑容說:


「就說是真的吧!」


5


很不可思議地,清楚烙印在火神視網膜的羽毛,青峰本人卻視而不見。


「別開玩笑了!到底想耍老子多久你才滿意?」


青峰拍開火神的手,未竟的球賽不歡而散。


從那天之後青峰也像是堅決把火神設定為拒絕往來戶似的,對火神前所未有的殷切簡訊置之不理。


火神將那根不小心扯下的羽毛好好保存起來,某個上學日,他把羽毛帶去學校,實驗性質地秀給黑子看,宣稱這是我從青峰身上扯下來的。


對面的黑子一如往常張著那雙可以說是空無的眼睛,沉默一會後,朝火神遺憾搖頭。


「雖然不知道你跟青峰發生了什麼事。看來這根羽毛只有火神你才看得到。」


「咦?黑子你也看不到嗎?真的假的……」


「青峰他怎麼說?」


「還是老樣子說些『別來煩老子!』『揍飛你!』之類的話,然後最近好像連讀都不讀了。」


黑子聽了,疑惑地偏頭想了想說:


「火神你……究竟想從青峰那得到什麼呢?」


6


回到家後火神認真地想思考黑子的問題,結果十秒不到,他就睡得東倒西歪。


他夢見了青峰。


夢裡的青峰縮起翅膀,把抱著膝蓋的自己小心翼翼地包覆了起來。


青峰使勁縮小的身影,不知為何讓他眼眶發熱。


火神不知道黑子問題的解答。


但想要救贖這樣的青峰的心情倒是顯而易見。


7


縱然藍圖尚未明晰。


火神秘密啟動了他的拯救計畫。


他動用了所有認識青峰的人脈換情報、刷存在,甚至也曾到過學校門口堵他。


終於。


不堪其擾的青峰也懶得躲了,他大搖大擺地走到又大老遠跑來校門口堵他的火神面前,說著「你很煩啊」掄起了拳頭。


火神接住,紋絲不動。


他湊近青峰蓄意拔下一根漆黑的羽毛。


青峰小小聲地倒抽了口涼氣。


果然青峰是感覺得到的。


火神於此更加確信這雙翅膀真的存在的事實。


「我是不會停手的。」


猶如一個富有使命感的高傲勇者,火神捏起羽骨,宣告:


「直到將這些黑漆漆的羽毛扯得一根不剩為止。」


8


青峰覺得火神瘋了。


陪著火神進行他的除毛大業的自己也病得不輕。


而不知怎麼搞地呈現互相擁抱坐姿的兩人更是蠢到天際。


「啊啊……」


「快好了你忍著點。」


「啊!已經……夠了吧……到底在幹嘛啊你…」


「再一下下。」


火神壓著青峰的脖子伸長另一隻手毫不留情地扯下左上排翼骨最後一根黑羽毛。


「嗯啊!」


青峰忍不住爆出呻吟,身體大大抽搐了一下。


火神拍撫著隱隱顫抖的青峰的背,附在他耳邊連聲誇一個身高一米九二的男高生「好乖」。


青峰慢慢冷靜,破天荒安分地靠在火神的頸側呼吸。


咕嚕嚕嚕……


貌似過了很久。


火神鬆開青峰。


「準備吃飯吧。」


他說完起身拍了拍青峰的頭。


青峰恍惚了一陣。


覺得想著這個火神該死溫柔的自己絕對是吃錯藥了。


9


「欸火神,」又是某個無恥蹭飯的日子,青峰嚥下口中的炸雞塊說:


「你要不要當我媽啊?」


火神差點沒把塞個滿嘴的飯菜全吐出來。


「沒頭沒腦的講什麼鬼話!?」


「因為你看嘛——」青峰無賴樣地拖長語調。「幾乎每天我都在你家吃飯洗澡,有的時候時間晚了還會待在這裡過夜。你啊,明明一副爺們形象,卻家事全能又下得了廚房,而且籃球打得也還過得去,讓人忍不住就想報名當你兒子了啊。」


「說籃球打得還過去你要不要想想我們現在是幾勝幾敗啊?」


「那當然是我100勝你100敗啊。」


「是這樣才怪!!捏造數據也要有個限度!」


「不然你說得出你幾勝幾敗嗎?」


「、呃……」


火神尷尬地安靜下來。


「看吧。」像隻偷腥的貓,青峰嘴裂得更開了。「所以說呀,你是當還不當?」


「為什麼我非得當你媽不可啊!?隨便認同齡的男生當媽也太奇怪了吧!好歹也考慮一下自家母親的心情啊!」


「不當嗎?剛好你名字的開頭跟媽媽也很有緣份,你就是生來當人媽媽的命吧。」


「話才不是這麼說的好嗎!我說啊,與其說我是你媽,不如說是——」


火神兀自掐住話頭,


(你……究竟想從青峰那得到什麼呢?)


腦海浮現黑子的話,火神瞪著眼前不明所以的青峰一時間詞窮了。


對耶。


對我來說青峰算是什麼人啊?


10


除毛作業非常順利。


自從火神不小心扯下羽毛那時起,他就變得無時無刻都能看見青峰的翅膀。


也因為這樣青峰的翅膀很快地呈現一片光禿的淒涼狀態。


火神單方面地笑得人仰馬翻,稍微止住笑意之後才發現這個計畫有個絕大的BUG。


那就是這副翅膀居然連半根新生的羽毛都沒長出來這一點。


「你是笑夠了沒啊。」


青峰惡狠狠地肘擊火神,並毫無自覺地舒展著乾巴巴的翅膀。


「雖然完全不懂你都在搞啥名堂,不過如果好了的話,我也沒必要這麼頻繁地來你家了吧。」


這下火神是真的徹底沒了笑意。


「誒、為啥?」


「還為啥……我會這麼常來你家說到底還不都是因為你說要拔什麼羽毛嗎?」


「雖說是這樣沒錯,但也沒必要馬上就切分得這麼乾淨吧……?」


聽到火神的話,青峰抱起雙臂,審問犯人似地瞇起了眼睛。


「你……很奇怪啊。」


「咦?」


「如果是真的這麼喜歡找我打球我多少還能理解,但一路這樣相處下來,我感覺你越來越奇怪了,火神。」


「我……有嗎?」


「給我有自覺一點啊!」盤著腿的青峰一掌拍上兩人間的木頭地板。


「不管我練球到多晚,我只要一打電話還是一傳訊息,你都是秒接秒回;不管我拿了幾件你的衣服,你都像是無所謂一樣,說『你喜歡的話送你也可以』——更讓人搞不懂的是你在拔我毛的時候那種——那種——」


「那種?」


正面遭受火神無比坦蕩純真眼神的迅猛攻勢,青峰嘴巴張張合合,最後彷彿受不了似地別過了視線。


「———那種變態色情的撫摸方式……」


火神的心臟啾地一聲揪緊。


嗯?啾?


「如果青峰覺得不舒服的話,我向你道、」


「嘖。就是因為覺得不討厭才煩得要死啊我!!」


豁出去地袒露真心話,青峰站了起來,回去已經差不多是他專用的房間收拾東西,而當他出來的時候,火神卻依然坐在原地一動不動。


青峰抓起外套掛在肩上,準備開門走人之際,火神說話了:


「我們結婚吧。」


……


青峰皺著臉轉頭看他。


「你說啥?」


火神也回望青峰。


「我說『我們結』、嗚哇!」


放下踹了火神的腳,「所以說為什麼你要跟我求婚啦!?」


「……憑感覺?」


「去他媽的憑感覺!」


火神圈住青峰蓄力二度行兇的腿。


「喂放開老子你這同性戀變態!」


「抱歉,青峰……我好像真的有點奇怪。」


青峰聽著,停止了掙扎。


「你之前問過我要不要當你媽吧。」


「怎麼?你改變心意啦?」


火神放開青峰的腿,自己也跟著起身。


他接著又道了歉,說句意義不明的「覺得討厭就推開我」之類的話,一鼓作氣地拉近兩人的距離。


0


離開青峰嘴唇的一瞬,火神看見了翅膀。


那是一雙


比之前都還要盛大、純潔的美麗翅膀——




Fin.


-


借用了一點武士弗朗明哥的梗

順便推人補番2333

組長在最後一集萌cry我了~~~


\pure峰萬歲!!/

评论(4)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参次 | Powered by LOFTER